【新型肺炎】兩手準備 美國傳媒巨頭Discovery Inc. 為奧運買定保險

@ UPower

去到5月,疫情是否受控?

AP圖片

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特別是韓國及日本近期有爆發蹟象,令外界擔心東京奧運是否會受到影響。美國傳媒巨頭Discovery Networks International LLC近期接受訪問,表明已經買定保險,一旦奧運不幸取消他們都可以彌補收入。

東京奧運轉播權的最大持有機構之一、美國傳媒巨頭Discovery Inc. 在周四(2月27日)接受訪問,表明一旦奧運不幸取消,他們都有買了保險保障收入。這家公司在會議上與投資者講明情況,探討如果東京奧運取消之後要如何應對。

AP圖片

公司CEO佩雷特(Jean-Briac Perrette)表示,他們將繼續與國際奧委會密切合作,並追隨他們的領導。公司又強調已經買了保險,雖然未有透露詳情,但是強調:「如果東京奧運最終沒有發生……將不會對我們的財務產生不利影響。」

早前,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邦特接受訪問,表明可能會去到5月底才決定東京奧運的生死,過程中會一直和世界衛生組織聯絡。Discovery 發表聲明,表示他們也會和世衛聯絡:「我們將持續監視任何潛在情況,並採取所有必要步驟,以確保員工的健康。我們完全相信合作夥伴,將與有關當局一起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曾經5奪奧運金牌、在日本仍然有名氣的澳洲一代飛魚科比(Ian Thorpe)強調,他肯定會留意疫情和奧運的情況:「我絕對會感到擔憂。我們需要聘請一些最優秀的疾病專家來找出團面臨的風險。其他國家面臨的風險是什麼?我們如何舉辦一場安全的奧運會?這樣不會使運動員面臨風險嗎?」

AP圖片

新冠肺炎在中日韓爆發,已經令到三地聯賽受到影響。中超開季無期,日職聯暫停比賽直到3月15日,韓職聯也宣布延後開季時間,三地的體育活動也受到疫情影響而取消或者改期。

至於香港方面,多項體育比賽因為疫情影響、康文署封場而暫停。至於奧運轉播權方面,代理公司去年來港時開價3500萬美金(約2.73億港元),較去屆里約熱內盧奧運的1500萬美金(約1.17億港元)高出一大截。結果,本地電視台暫時無人出手,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就建議特區政府出手投標,促成全民免費睇奧運支持香港運動員。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