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伊朗22歲女足國腳染病離世 除足球賽外全部運動項目暫停

  @ UPower

出現第一個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嘅足球員,但係比賽照踢?

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於全球不停擴散,近日在伊朗更出現了首名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足球員,22歲、女子五人制足球國腳的Elham Sheikhi在確診感染後離世。奇怪的是,伊朗在疫情爆發之際,將於3月2日起10日暫停所有運動賽事,但卻不包括足球與五人足球賽事。

網上圖片

伊朗為新冠肺炎疫情最為嚴重的中東國家,截止今日一共有270個確診,當中聖城庫姆為疫情嚴峻之地,Elham Sheikhi便是來自庫姆。據報道指,目前伊朗一共有26人因疫情而死亡,但在地媒體爆料,庫姆已經有50人因此而死亡。

AP圖片

然而原本政府宣布未來10日暫停所有體育賽事,但後來又改口,指不會暫停足球及五人足球賽事,並改為閉門作賽的形式進行。據當地媒體報道,一名伊朗女足球證於社交媒體爆料,指官員根本不認真對待疫情:「我要求暫停所有足球比賽,其中一個官員回應並拒絕我,表示『你幹嘛這樣想?為何你將普通傷病看得如此嚴重?』」

AP圖片

不過即使伊朗決定閉門作賽,亞洲足協仍有採取措施,接下來有關4隊伊朗球隊的洲際比賽將取消,不過伊朗足總堅持進行國內足球聯賽。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