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軒絲競輪賽封后三金加冕 對手犯規李慧詩梗頸四

@ UPower

世錦賽只是預演,一切都是為了東京奧運。

AP圖片

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煞科日賽事,德國新星軒絲在競輪賽保持勇態跑出,李慧詩因為對手犯規避險之下得到梗頸四,最後以爭先賽銅牌完成今屆賽事。

今次殺入競輪賽決賽,Sarah抽得第一位起步,領航車離場後她被對手加速追過跌落第3位。尚餘兩圈時,她嘗試外檔突圍不果,反被澳洲摩頓超過排名第4。軒絲強勢衝線奪金,韓國李慧珍銀牌、澳洲摩頓銅牌,李慧詩梗頸四。只是,賽後沈金康發現有車手在最後200米犯規踩入禁區,按理應該取消資格,只是大會攝影機拍攝不清楚未有判決,李慧詩為避險免炒車得第4。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總結今屆賽事,李慧詩以爭先賽銅牌畢業,起用了新車上場,同時在競輪賽試驗新戰術,一切都是為了東京奧運做好準備。不過,張敬樂/梁峻榮在今次世錦賽麥迪遜賽中途「上車」,排名被愛爾蘭超越未能保住前16位,意味無緣東京奧運,只餘一張公路賽資格要由隊內車手角逐。

另外,由於李慧詩的爭先賽及競輪賽奧運排名極前,連帶令到港隊在此兩個項目多一席資格,意味李海恩應該可以一起參加東京奧運。稍後,港隊將返回瑞士繼續為東京奧運特訓。

Getty圖片
軒絲三金加冕。 Getty圖片

今次Sarah在世錦賽得爭先賽銅牌,東京奧運主要競爭對手德國車手軒絲在德國柏林主場大熱跑出,連奪團體爭先賽、爭先賽及競輪賽金牌,證明她的實力已躋身一線。軒絲賽後接受訪問時說,感覺似是「發夢一般」:「在比賽之中,我完全沒有想過可以如此,要幾日事件去消化這件事。」

德國國家隊教練伊貝爾(Detlef Uibel)說:「出色、很出色。軒絲是一位有才華的車手,我希望這只是她的起步點。」外界總是把軒絲認作是禾姬接班人,軒絲賽後說:「我不想比較,事實我們是不同的人,每個人都需要她的時間。」

Getty圖片
李慧詩今次世錦賽得到爭先賽銅牌,留待東京奧運再與強手交鋒。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