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出任現場評述 禾姬:想贏獎牌的心仍然沒有改

@ UPower

真正的強大和勇氣,是源自內心無法撼動的信念。

禾姬出任現場世錦賽評述。 Getty圖片

德國柏林主場舉辦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昔日的「單車女皇」禾姬身在現場擔任評述,雖然她因為訓練時重創癱瘓未能再踏賽場,生活中的一切重頭適應,只是看到一眾德國女將有出色表現,禾姬表明自己心中的火仍然未熄,「想贏獎牌的心仍然沒有改」。

2012年倫敦奧運贏得團體爭先賽金牌、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爭先賽金牌、11次世錦賽冠軍,強大的禾姬在2018年遇上不幸事件,她在訓練中發生意外,脊椎受重創致下半身癱瘓,餘生要以輪椅代步。這位女車神花了很長時間接受及適應,現在重投單車界貢獻自己的力量,今次擔任世錦賽評述。

禾姬看著後輩軒絲彈出。 Getty圖片

禾姬在今次世錦賽接受訪問時說:「我真的很高興,在很壞的時刻之後,生命中仍然有好事存在。過去這一年很精采,我嘗試了很多新事物,時間過得很快。」

看到卡寶殊及軒絲聯手贏得團體爭先賽金牌,也許會想起她和拍檔韋爾特當初在此項目稱霸的日子,禾姬說現在她改了一個角度看場地單車賽,依然感覺很精采:「我真的很喜歡在另一個角度看單車。我心中的火焰仍然在燒,但我仍然感覺很開心,很驕傲。」

禾姬與李慧詩曾在賽場上激鬥。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後繼有人,禾姬感覺很好,但她內在的好勝心仍然未變:「我坐著看到她們踩得這麼快,踩得這麼好,我問自己踩得到嗎。事實上,我想贏獎牌的感覺,依然沒有改。」

江山代有才人出,前輩與後浪鬥法是所有競技運動的特點,既美好又殘酷,見證著時間流逝。禾娜說:「每一個世代都有它的巨星。我們是上一代,現在是新時代,是一班人的新旅程開始。也許,這班人當中就有新世代巨星存在。」

軒絲,可會是下一代短途賽女王?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Once an Olympian,Always an Olympian.Never Past,Never Former.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