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延期至下半年上演 足總主席貝鈞奇:明智決定

CNPT_wangwan @ UPower

國際足協正式發聲明,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將會改期。

因為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影響,令到國際足協及亞洲足協重新考慮國際賽賽期。香港時間周四(3月5日)晚上,國際足協正式發表聲明,表示會將賽期延至下半年,足總主席貝鈞奇歡迎此一決定,認為是明智選擇。

今次世盃外分組賽,原本香港隊在3月26日會作客伊朗,3月31日主場迎戰伊拉克,以及最後一場是6月9日作客巴林。但在疫情影響之下,以上賽期均會變改。亞洲足協日前開會之後已經有決定,現時正在和各國足總協調,將賽期改至下半年。中國傳媒此前報道,估計賽期會改至10月、11月舉行。國際足協也貼文,證實將會改期: https://www.fifa.com/worldcup/news/statement-on-upcoming-asian-fifa-world-cup-qualifiers

足總主席貝鈞奇指,世盃外改期是明智選擇:「目前本地球場仍然是閉門作賽階段,如果勉強出去伊朗踢作客賽事回港又要隔離,外隊來港也比較麻煩,延期是明智抉擇。」

貝生表示,現時最重要是讓港超聯順利完季,希望4月份疫情好轉,康文署可以開放更多場地:「即使是閉門作賽,我們也想繼續如期結束今季港超聯賽。另一問題是甲乙丙組賽事,由1月份停頓至今,到底如何安排及相關的升降制度事宜,也需要足總稍後開會再作跟進。」

香港隊門將葉鴻輝表示,世盃外延期百利而無一害:「近月香港因為疫情而令到本地比賽有所影響,之前都係只有係將軍澳足球中心進行菁英盃賽事,球員既狀態未必太理想,延期可以令香港隊球員有更好狀態去應戰。」

阿輝補充,伊朗疫情近排賴嚴重,如果香港隊繼續作客 對職球員健康並不理想,現有安排會令大家更安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