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防疫北部封城 球員工會呼籲暫停所有足球賽

CNPT_wangwan @ UPower

羅馬前名將湯馬斯提出暫停意甲聯賽及所有足球賽。

意大利深受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影響,截至當地時間周六(3月7日),確診病例上升至5883宗,單日新增1247宗,死者上升至233人,總理孔特在周日(3月8日)簽署法令,要求疫情最嚴重的北部倫巴底區及11省封城。在此關鍵時刻,意大利球員工會主席、羅馬前名將湯馬斯也提出暫停意甲聯賽及所有足球賽,以免疫情擴散。

意大利政府緊急發布封城法令草案,封鎖北部整個倫巴第大區及11個省,包括米蘭及威尼斯等大城市及遊客區,涉及至少1600萬人。

意大利球員工會主席、前羅馬名將湯馬斯表示,現在應該針對疫情提出暫停意甲聯賽及所有足球賽,正好響應政府提出各地封城的要求。因為疫情影響,現時的意甲比賽大多都要閉門舉行,直到4月3日才行決定。

如果封城令切實執行,民眾將無法離開所屬地方。在此情此境之下,勉強舉行足球賽也不是好事。湯馬斯在Twitter上寫道:「停止聯賽吧。我們還需要什麼?現在停止足球賽吧!」

意大利足球總會甚至在想最極端的可能性,是因為疫情影響、如果有意甲球員中招,必要時可能完全腰斬意甲賽季。意大利足總主席格拉維納(Gabriele Gravina)表示:「我們要現實一點,在某種情況下,我們必需要採取所有必要程序來首先保證球員的健康,然後考慮它對體育比賽有什麼影響。」

他又呼籲各球會接受閉門作賽的可能性,否則只顧盯緊自己的一塊草地,到頭來只會令到整個足球運動系統緩慢死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