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門足總盃大埔激戰理文120分鐘 陸平中兩救12碼成晉級英雄

CNPT_wangwan @ UPower

最後關頭,陸平中雙手撲出了晉級之路。

疫情下的閉門足總盃第2仗,周日(3月8日)下午在將軍澳運動場上演。和富大埔在少踢一人之下與理文法定時間踢成2:2,互射12碼階段更換入高大門將陸平中把關,並且由他撲出兩球贏波,成為晉級英雄。

兩隊在雨戰的上半場以快打快,大埔金玟基開賽1分鐘即攻入1:0,理文瞬即由鄭兆均8分鐘士哥追平。10分鐘,又是大埔攻勢,杜度攻入領先2:1。理文失守之後狂攻,完半場前由尼迪利射入12碼追平2:2。

換邊之後,兩隊再無紀錄,大埔更有中場麥保美83分鐘兩黃一紅離場。多打一人的理文發力狂攻,但是始終射不入大埔門將錢兆琛,雙方踢足120分鐘之後要互射12碼分高低。大埔此時換入高大門將陸平中,這位帶傷上陣的門將成為英雄,在互射12碼階段撲出梁嘉恆及基華利頓施射,相反大埔金承龍等4人全數射入,結果大埔在以寡敵眾之下互射12碼以4:3贏波,總比數6:5晉級,8強戰是3月16日(周一)下午2時30分在將軍澳運動場鬥冠忠南區。

陸平中在兩番撲出對手12碼之後,接受隊友衝上前蜂擁慶祝,他說教練馮凱文沒有給予特別指示:「教練只是叫我畀啲火,無特別指示。可能教練覺得我經驗多一點,所以最後關頭換我出來撲波。能夠守住120分鐘也是錢兆琛的功勞,我絕對相信他的能力。」平中又指,可能對手見到他右腳仍然包紮住,所以特別瞄準他的弱點右邊來射,但沒有阻止到他成功撲波。

正選門將錢兆琛表示,全隊頂足120分鐘,特別是加時30分鐘少打一人之下有想過未能守住,幸好全隊人落力守到底:「加時,臨尾有一下是杜度護空門,那一下幾乎要輸。現在晉級,當然希望一直贏下去,甚至在足總盃爭冠軍吧。」

大埔教練馮凱文今場這下調動,與2014巴西世界盃時雲高爾在互射12碼階段換入門將告魯爾撲12碼,結果成功KO哥斯達黎加打入4強的一下有異曲同工之妙。馮Sir解釋說:「我認識陸平中已經很長時間,知道他的長處和短處,一早留定換人名額預計可能要撲12碼,結果終於成功。」

馮Sir又指,韓國新兵金承龍加盟、球隊傷兵陸續復出,可以見到陣容越來越完整,可以好好應付下半季賽事:「當然今場晉級是有一點運氣幫助,但很高興見到全隊人的信心已經回來了。除了球隊之外,也希望香港的疫情快點過去,現在不單止是球圈中人,是成個香港的人都好辛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