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球員有個美女教練 孫雪冀覓良緣:人好最重要

CNPT_wangwan @ UPower

社交圈小真係一個大問題……

說起當今的日本乒壇,不得不提上個月創造同一天奪冠神奇紀錄的張本智和(16歲,匈牙利公開賽男單冠軍)和張本美和(11歲,瑞典青少年公開賽中奪得U15女單冠軍)兄妹。隨著妹妹成績的突飛猛進,她背後的中國教練孫雪也被球迷所認識,不少日本球迷都驚訝小球員居然有個如此漂亮的教練。

介紹孫雪時,日本媒體都會用「美女教練」這樣的稱呼。但這也讓遠在國內的孫雪家人很是著急。她笑說:「我媽說,都寫是美女教練,為什麼沒人寫美女教練是單身呢?媽媽挺苦惱我的終身大事,但因為距離遠又幫不上忙,特別著急。」

孫雪是前山東魯能球員,14歲時到日本打球上學,先後畢業於龍谷大學和關西外國語大學。2018年起,孫雪開始擔任張本美和的主管教練,如今更兼職日本乒乓球國家青少年隊,工作以東京和仙台兩地為主。

很難想像有著如此精彩的工作履歷,並且外貌出眾的她還是單身貴族。孫雪說:「因為我在日本讀的(關西外國語大學)碩士。我是91年的,之前自己也沒有規劃,可能沒有這種緣分吧。」

孫雪的困擾也是很多職場女性的共同困擾,她說:「教球的關係,太忙了。每天從早到晚都是跟孩子們在一起,圈子也比較小。每天都在訓練,因為比賽很多,像最近如果不是因為疫情取消了,這個月原本有三四個比賽。」被乒乓球填滿所有時間的她,也希望身邊能夠有個伴侶支持自己。

談到擇偶標准時,孫雪只是簡單地說:「身高、收入……這些條件都不重要,人好最重要。努力上進,肯吃苦奮鬥的都可以,不打乒乓球的也可以。」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