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練割席 不支持孫楊為案件上訴

CNPT_wangwan @ UPower

孫楊如果未能上訴,恐怕也要提早退役。

中國飛魚孫楊因為違反禁藥條例被禁賽8年,除了內地輿論近日轉風向不再支持之外,他的澳洲籍教練丹尼斯(Denis Cotterell)也決定割席,不單辭去中國泳隊教練一職,同時表明不支持孫楊就案件上訴。

孫楊和丹尼斯自2007年已經合作,孫楊以往捲入禁藥爭議時,丹尼斯都有出支持。然而孫楊今次出事,丹尼斯卻斬釘截鐵:「我已經和中國游泳協會解約了。」談到孫楊可能上訴時,他更加直接地說「不」,完全不支持這位作戰多年的徒弟。

除了身邊人之外,輿論也開始轉向。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的《檢察日報》,近日刊出了3篇文章提及孫楊事件,包括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何家弘的 〈無視規則將會承擔相應後果〉、清華大學教授張建偉的 〈觀察孫楊事件的三雙慧眼〉,以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喬新生的 〈商業比賽不能與國家榮譽捆綁〉。言語間,都是在指即使貴為明星運動員也不能違反規則,取態明顯與過往有所不同。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