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CS趕在奧運前推新跑鞋 德國名將去年率先穿著贏三項鐵人賽

CNPT_wangwan @ UPower

相信距離正式發售日子已不遠。

ASICS是不少跑手選擇「賽鞋」的其中的選擇,早前已盛傳他們會推出在鞋底加入碳纖版的比賽用鞋款,並名命為「Metaracer」,但一直只聞樓梯響。不過有眼利的跑步愛好者發現早在去年首爾已有跑手穿著測試版,德國名將Jan Frodeno更是穿著這款跑鞋贏得去年Ironman(三項鐵人)世錦賽冠軍。

ASICS今年推出了以省力為主調的「Ride」家族,先後推出了METARIDE、GLIDERIDE及EVORIDE,不過今年是奧運年,「快」或比省力更重要。奧運將在東京舉行,METARACER大概是作為日本品牌ASICS的「殺手鐧」。不過原來在去年多個馬拉松賽事,METARACER已率先登場,最早大概要數到去年3月舉行的首爾馬拉松,之後在芝加哥、柏林等地的大型馬拉松亦看見METARACER的身影,甚至是年初備受跑手們關注的箱根驛傳亦有出現。

這款高科技跑鞋更為德國三項鐵人名將Jan Frodeno在去年帶來了第三個Ironman世錦賽冠軍,其中在最後一項跑步項目中,他更以2小時42分完成42.195公里(相等於全馬的距離),當完成了3.8公里游泳以及180公里單車後仍能跑出這個時間,實在是非常了不起,METARACER相信亦有一定幫助。

不少運動品牌近年都將碳纖版加入到跑鞋內,不過世界田徑總會不希望再出現「高科技」跑鞋帶來的任何爭議,上月初便規定所有「賽鞋」必須在零售市場發售4個月或以上,並且要送到世界田總作檢驗,跑手才可以穿上該款跑鞋出戰正式比賽。東京奧運田徑項目將於7月31展開,換句話說各品牌的新款跑鞋必須在3月31日舉行前推出市場才可「出戰奧運」,相信ASICS會在月內在日本推出這款全新跑鞋,香港跑手們相信下月便能購得這款全新的「賽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