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港將出征伯明翰戴口罩遭嘲笑辱罵 戴資穎自爆遭當地人不友善對待

CNPT_wangwan @ UPower

專注比賽,忘記不愉快!

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況下,不少華裔人士因此在歐美國家遭到歧視,出征英國伯明翰參加羽毛球全英賽的中國香港羽球隊球員謝影雪和張雁宜爆料稱,她們因戴口罩坐飛機和坐車外出,被當地人嘲笑和辱罵。台灣羽毛球一姐戴資穎近日也在社交網上自曝因新冠疫情在英國遭到不友善的對待。

在德國封閉訓練近一個月的中國香港隊選手日前已抵達英國,並於3月9日在伯明翰體育館進行首日訓練,但許多選手卻遇到不開心的事。不少當地人辱罵和嘲笑他們戴口罩,更有人故意發出咳嗽聲羞辱他們,讓隊員們感到壓力很大。

混雙選手謝影雪表示,香港隊是集體從德國飛往英國的,由於擔憂歐洲疫情,所有隊員都戴了口罩,不過卻被同航班的歐洲人嘲笑。抵達英國後,香港隊選手乘車外出時,更遇到附近車輛乘客開窗刻意向他們做出咳嗽動作侮辱或出言指責。選手們感到氣憤卻都克制隱忍,並在訓練前後都戴好口罩保護自己。

女單選手張雁宜認為疫情會增加球員的心理壓力,但未知因素很多,能做的只有盡量平靜自己,不受外界影響,專心打好比賽。

眾多羽球好手齊集年度首個羽毛球盛事全英賽,戴資穎出戰前在社交網分享心情,透露自己時差調得亂七八糟,在當地時間清晨4點多就醒,幽默表示還難得因此出現雙眼皮。

近日新冠肺炎鬧得人心惶惶,戴資穎透露和團隊減少外出機會,如需外出絕對口罩不離身,更想出各種方法填飽肚子,卻也遇到不友善的事。戴資穎在Instagram表示:「然後還都會遇上一些不這麼友善的事。」一語道出亞洲選手的難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