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賽戴資穎挫陳雨菲第三度封后 為防疫賽後「有條件受訪」恐遭罰款

CNPT_wangwan @ UPower

健康安全最緊要!

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台灣女單選手戴資穎在決賽以21:19、21:15直落兩局擊敗中國的陳雨菲,第三次奪得全英賽女單冠軍,追平謝杏芳與拉斯姆森,同時重返球后寶座。在男單決賽中,丹麥的安塞龍戰勝台灣的周天成,生涯首奪全英賽男單冠軍。

戴資穎與陳雨菲職業生涯共交手17次,戴資穎14:3領先,不過陳雨菲在2人的最後兩次交手,2019年終總決賽以及今年的馬來西亞大師賽上取得2連勝。去年的全英賽上,正是陳雨菲職業生涯首勝戴資穎。

女單比賽一開始,二人就展開拉鋸戰,從6:6一路戰至9:9平,戴資穎才連下2分以11:9進入局休。局休後戴資穎開始擴大優勢,取得16:12的領先。雖然陳雨菲打出7:3的小高潮將比分扳成19平,但戴資穎連下2分後以21:19先勝一局。

第二局開始後,二人一路戰至10:10平後,戴資穎以11:10領先進入局休,局休過後,戴資穎開始發力,打出7:4的得分潮後將比分帶至18:14,之後戴資穎保持住優勢,以21:15獲勝,職業生涯第三次拿到全英賽女單冠軍,同時重返世界第一,陳雨菲則無緣衛冕。隨著陳雨菲的失利,中國羽毛球隊在本屆全英賽上一金未得,創造了25年來的最差戰績。

戴資穎賽後僅接受簡單即場訪問,並未在採訪區接受訪問。台灣總教練蔡佳欣表示,「小戴」希望傳媒「符合衛生條件」才會接受訪問。「小戴」希望在訪問時,她與記者均戴上口罩,採訪器材亦要事先消毒,否則她不會配合進行訪問。

由於羽聯規定所有參賽球員均須接受賽後傳媒訪問,若違反就要罰款,蔡佳欣則對此規定不以為然,大讚「小戴」防疫意識極佳,更表示不介意為她代繳罰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