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歐霸命運難料 傳歐洲足協縮短賽程完成

CNPT_wangwan @ UPower

歐洲足協將在周二召開視像會議傾談歐國盃、歐聯、歐霸盃的情況。

由於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疫情衝擊歐洲大陸,各種各樣的體育比賽全部煞停,歐聯比賽也不例外。歐洲足協將在周二召開視像會議傾談歐國盃、歐聯、歐霸盃的情況,其中一個方案是縮短歐聯、歐霸盃賽程,務求順利完成今季。

歐洲足協將在周二召開視像會議,夏天舉行的歐國盃決賽周延後機會極大,好讓歐洲五大聯賽有空檔完季。55個歐洲足協成員國、歐洲球會協會 (European Club Association)、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及各大歐洲聯賽代表都會參加討論,商量如何善後。

歐洲足協需要就歐聯及歐霸盃的情況作決定,因為牽涉電視轉播合約。現時歐聯及歐霸盃都是16強階段,因為疫情尚未完成。其中一個方案,是將8強及4強賽事縮短,由每場兩回合變成一場過決高下。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堡及波蘭城市格但斯克分別是歐聯及歐霸盃決賽場地,為了避免大家四出奔波,歐洲足協可能建議將較後階段全部集中在此兩個城市比賽,減低大家交通行程。

至於歐國盃決賽周,其中一個方案是延至今年12月舉行,另一是搬去2021年夏天。至於原本改制後的世界冠軍球會盃是2021年6月在中國舉行,如果歐國盃決賽周改去2021年夏天上演,可能和改制後的世冠盃時間太近甚至撞期,有可能是改制世冠盃需要延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