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方案 傳英超閉門作賽完成今季

CNPT_wangwan @ UPower

是否屬實,英國時間周四的會議之後應該有答案。

英超聯賽因為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出現而暫停,目前計劃是在英國時間4月3日復賽。英超賽會將在英國時間周四(3月19日)開會商討,最新傳出的消息是可能以閉門方式完成今季。

今屆英超尚有9輪聯賽,各隊有9場或者10場未踢,加起上來總數是92場,目前排名第1的是29戰81分的利物浦,他們多贏兩場就可以名正言順封王。

隨著歐洲足協宣布歐國盃決賽周延期至下年,各地聯賽可以有空檔部署完成今季,英超賽會及20支球會都因此各有盤算。英國《太陽報》消息,英超賽會上層的新想法是在閉門情況下踢完餘下92場比賽,在不同的中立場作賽,然後透過電視轉播發放到全世界。如果成事,應該可以滿足到天文數字金額的轉播合約。現時每隊尚有9至10場未踢,如果最終無法踢完,那7.5億英鎊的數就要想法解決。

如果此方案屬實,有可能一個球場一日內不止進行一場比賽,可能每一隊要在每三日便踢一場比賽,以便追趕餘下的球季進度。但此方案會否成事,其中一個因素是英國政府是否批准賽事進行。

目前曼城、阿仙奴、阿士東維拉及錫菲聯有10場未踢,其他球隊就有9場。如果最後閉門作賽方案落實,那麼利物浦就可以用表現真正贏下英超冠軍,各隊也可以繼續為歐洲賽資格努力。

疫情期間流言四起,歐洲足協主席施法連澄清道:「我們都知道疫情的可怕,令到歐洲人的足球及生活變得困難,現時我們要暫停比賽。我也聽過假新聞,是歐洲足協想各地聯賽就此完結,然後決定誰是冠軍。我要說這個講法不是真實,我們的目標是球季可以完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