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一遇的魔咒? 日本副首相:東奧是「被詛咒的」

CNPT_wangwan @ UPower

無論最後如何,都希望大家平安無事。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近日聲稱2020年東京奧運會是「被詛咒的」。因為越來越多的人猜測受疫情影響,2020年東京奧運會可能會延期舉行甚至取消。

麻生太郎向來語出驚人,據報道,他在一次眾議院財務委員會的會議上做出上述言論。這番言論很可能招致運動員和正積極籌備東奧會的人士的批評。

從1940年開始,奧運會似乎每40年都會經歷一次「浩劫」。1940年的時候,戰爭導致當時的東京夏季奧運會和札幌冬季奧運會都無法舉辦。

1980年,由於處於美蘇冷戰時期,西方很多國家都抵制那一年的莫斯科奧運會,日本代表團也沒有參加,因為他們當時和西方國家同一陣營,抗議蘇聯對阿富汗的侵略。

時間來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全球大流行,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辦的問題再次蒙上陰影。

麻生太郎公開表示:「考慮到觀眾,(如期舉行奧運會)這是一個相當困難的決定。」「能夠舉辦奧運會,將會感動人們。希望(奧運會)能和平舉行。」但他隨後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按計劃,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殘奧會將於8月25日至9月6日舉行。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