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田聯要求延期 加拿大決定退出東京奧運

CNPT_wangwan @ UPower

田徑賽,是奧運會的主要賽項。

繼美國游泳總會、美國田徑總會之後,今次輪到國際田徑聯會主席高爾(Sebastian Coe)表態,要求東京奧運正式延期,避過今次疫情危機。

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在歐美橫行,加上亞洲也受疫情影響,原定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大有機會延期,有消息指國際奧委會將在4個星期內決定東京奧運去向。

國際田聯主席高爾表示,國際社會對於新冠肺炎的流行病日益關注,現在如期舉行奧運「既不可行也不理想」,他在傳給國際奧委會會長巴赫的信件中寫道:「今次寫信是為了要求東京奧運延期。」高爾表示,在疫情之下各運動員參加訓練的風險及受傷機會增加,這種環境舉辦比賽並不公平。

國際田聯是首個國際運動機構表態,要求國際奧委會將奧運會改期,他們表明會協助國際奧委會一起找出合適的新賽期。曾經是奧運1500米金牌選手的高爾說道:「無人想見到奧運改期,不過我們不可以不惜代價去舉辦奧運,不是用運動員的安全做代價,關於東京奧運去向的決定應該盡快公布。我相信現在已經是適當時候,讓運動員可以喘息。」

國際奧委會已經訂下4星期的死線,可能是延期至2021年,又或者將奧運比賽項目縮減等。高爾本身在去年有機會成為國際奧委會委員之一,但因為利益衝突暫未成事。此外,加拿大奧委會正式表態,如果奧運如期舉行,他們將不會派隊出賽,是首個國家/地區奧委會用實際行動反對東京奧運如常上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