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4周內決定新賽期 贊助商繼續支持

GGWP @ UPower

奧運會是體育盛事,也是商界盛事。

一年之後,各選手將聚集在東京交手。 AP圖片

東京奧運會決定延期一年,新的舉辦日期仍然未定,國際奧委會的協調委員會主席高特斯(John Coates)表示4星期內會有最後決定。一眾贊助商都繼續支持,只是少不免要多做新的後續工作。

香港時間周四下午,日本傳媒消息指國際奧委會最快在4周內決新賽期,協調委員會主席高特斯說很有可能是在明年7月中至8月底的時間之內。屆時可能和游泳世錦賽及田徑世錦賽撞期,不過國際田聯及田際泳聯都會讓步。有日本傳媒爆料指,新賽期可能是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但實際上各相關單位仍然未傾妥及拍板。

AP圖片

除了國際奧委會安排改期時間之外,一眾贊助商都願意繼續支持東京奧運。某位不願具名的贊助商代表說,肩負額外的成本是無可避免。大量日本及外國公司都有贊助東京奧運,包括14個頂級的國際級奧運夥伴,計有Panasonic、可口可樂、豐田汽車(Toyota)等等。日本航空 (Japan Airlines,JAL)是官方拍檔之一,他們也表示「會繼續支持東京奧運」。

有贊助商代表說,他們一定會支持東京奧運,現在避過最差的情況,是「東京奧運完全取消」。原本14個頂級的國際級奧運夥伴的贊助合約原則上是在今年12月完結,現在又要重新傾談續約。

國際奧委會會長巴赫。AP圖片

商界人士表示,現階段不能講太多事情,避談是否要增加贊助金額的情況。明治株式會社(Meiji Co)是金級贊助夥伴,他們的代表說:「推遲東京奧運可能會對我們的業務產生巨大影響,包括產品發布的時間。」

美國方面,通用電氣 (General Electric)、英特爾(Intel)、Visa也歡迎東京奧運延期,但仍然未就贊助方面的變化傾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