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偉力挺林丹 無緣第5屆奧運也無憾

GGWP @ UPower

林丹會選擇在今年退役,還是再戰一會?

AP圖片

東京奧運延期一年,羽毛球名將林丹會否就此掛拍成為疑問。林丹勁敵、大馬傳奇球王李宗偉說林丹的職業生涯已經很完美,退役也無憾。

林丹曾經4度參加奧運,2004年雅典初試啼聲,2008北京、2012倫敦兩屆奪金,2016里約熱內盧第4,原本想衝擊2020年東京奧運達成5次參賽的紀錄。只是林丹近年的狀態未見起色,目前奧運積分排名26位,要搶贏排名在他之前同胞諶龍、石宇奇、陸光祖、黃宇翔都不是容易。

Getty圖片

隨著東京奧運正式延期,今年10月踏入37歲的林丹如果想在來年參賽,年紀又大一歲,在體力上更為輸蝕,外界都預計他可能會選擇掛拍。

李宗偉近日前接受大馬傳媒採訪,他說林丹若真的無緣奧運,也是沒有遺憾:「我真的沒有看到任何讓林丹感到遺憾的理由。他已贏得所有大賽榮譽,無需要證明什麼。」

2008北京奧運。Getty圖片
2008北京奧運是林丹的顛峰期。 Getty圖片
網上圖片

宗偉坦言,要在中國男單排名前2並不容易,而且想5度參加奧運會,代表選手必須維持巔峰狀態至少16年。他知道林丹想要成為第一人,但想達成紀錄絕非易事。

根據規則,如果一個國家/地區的羽毛球協會在前16位中有超過兩名運動員時,可以在協會確認名額階段,放棄高排位運動員而將名額分配給低排位的運動員。但是,林丹的表現是否可以說服羽協讓他再去一次奧運也是問題。

Getty圖片

另外,東京奧運延期之後,國際羽聯仍未公布餘下的奧運積分賽何時再舉行,又或者是否有新的安排,因此林丹想繼續爭取參加奧運的機會是依然存在。

當被問到有關林丹退役的問題時,李宗偉回答說: 「我不知道他是否決定退役,這是只有他自己才能宣佈的消息。」

AP圖片
林丹和李宗偉去年4月在大馬賽見面,轉眼一年。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