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蘇利雲分享人生快樂秘訣:保持健康,吃好喝好!

GGWP @ UPower

快樂就係咁簡單。

疫情期間,北愛爾蘭節目主持人科林·梅莉與五屆桌球世界冠軍朗尼·奧蘇利雲圍繞「真正的快樂」這一主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當主持人問奧蘇利雲「什麼是快樂」時,他的回答是:「簡單就是快樂。」

網上圖片

奧蘇利雲光輝燦爛的職業生涯裡一直都埋藏著無數顆名叫「抑郁症」的地雷,它們曾經發生過好幾次「大爆炸」,把本來就瘋狂的奧蘇利雲「炸」得連比賽都不想打了。

奧蘇利雲告訴主持人,2006年英錦賽中途退賽是他最不願意回想的職業往事。在四分之一決賽上,奧蘇利雲1比4落後亨特利,在一次失誤後,他徑直走向亨特利,握了手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網上圖片

「當時我正經歷一段艱難的日子,一切都挺好,但我的大腦注意力不在桌球上,我1比4落後,我想反正我也打不進球,於是就不打了。」奧蘇利雲回憶了一下那場尷尬的比賽,順便做了簡短的解釋。

無論我是贏是輸,我都感到孤獨

網上圖片

「我在三、四局比賽之前就想這麼做了。這是一個比賽之外的問題,我無法處理這個問題。我真的不想暴露在眾人的視線中。無論我是贏是輸,我都感到孤獨。」

很明顯,這是抑郁症的症狀。

網上圖片

這個賽季,奧蘇利雲繼續有選擇地參加比賽,但戰績比之前兩個同樣「消極怠工」的賽季差了太多。沒有排名賽冠軍入賬,懶理排名下降,混跡表演賽賽場,「火箭」發射不了,遭到了一些球迷質疑。

他承認了「錯誤」,但沒有悔意:「今年我做了所有不該做的事情,沒有練球,沒有參加足夠的比賽,但我回首過去,一點也不後悔。」

奧蘇利雲覺得這麼做有利於他的心理健康:「我認為心理健康和快樂是最重要的,還有和家人在一起。就像樹和它的根。」

網上圖片

保持健康,吃好喝好

對於「火箭」來說,尋找快樂並不簡單。他花了近二十年的青春去尋找快樂,最後發現真正的快樂不是約會、酒精和大麻,也承認了沒有人能瘋狂贏球成為永遠的宇宙第一。

奧蘇利雲從來不缺錢,而且會花很多錢,現在年紀上去之後,卻似乎准備往「返璞歸真」的方向發展。在談到快樂的定義時,他說:「我認為簡單就是快樂。我意識到快樂不在於贏球或是物質上的滿足。」

網上圖片

「對我來說,第一步是戒酒和戒煙,然後跑步,產生大量的內啡肽。」

「我要做的就是花100英鎊買一雙能穿6個月的運動鞋,穿上一條舊短褲,一件舊背心,在艾平森林裡跑一個小時,神清氣爽!」

「太棒了,而且太便宜了!沒有一樣物質上的東西能讓我感到如此快樂!對我來說,要找到真正的幸福,就要保持健康,吃好喝好,不要有太多物質上的追求。」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