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衝線照奪奧運冠軍? 回顧最幸運滑冰選手的勵志故事

GGWP @ UPower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賽事停擺,美國媒體也開始回顧往事了。NBC日前就在顯著位置回顧了短道速滑史上的一個經典時刻--2002年冬奧會,澳洲選手布拉特比利戲劇性獲得金牌的故事。

網上圖片

布拉特比利一共參加過四屆冬奧會,前三屆比賽都發生意外碰撞,或成績不佳,或犯規沒成績,所以前三屆他都顆粒無收。不過他終於等來了時來運轉的一天,甚至是一個天掉落來的大幸運。

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男子1000米比賽,第一組預賽布拉特比利排名小組第三本來被淘汰了,但由於同組的加拿大選手犯規,他進入了準決賽。準決賽,有三位選手互相碰撞而摔倒,他以小組第二名的身份進入決賽。決賽更神奇,他從一開始就位於最後一位,但是在最後一個彎道,領先的四名選手居然因為發生碰撞而全部摔倒,布拉特比利最後悠然滑過終點,意外獲得金牌。

網上圖片

後來人們評論說布拉特比利白撿了一塊金牌,他也是首位獲得冬奧會金牌的澳洲選手。2019年,一部講述布拉特比利傳奇故事的電影《最後站立的男人》開拍,他本人也積極參與這部電影的制作。

其實大家只是看到了他拿到金牌,卻很少有人知道他曾受重傷,一度面臨不能滑冰的危險。鹽湖城冬奧會之前,布拉特比利被一名摔倒在他前面的運動員絆倒,頭朝下撞在場內的障礙物上,導致第四和第五脊椎骨折。他在一個特制支架上躺了一個半月,需要四個別針插入他的頭骨,用螺絲和螺栓固定住他的背部和胸部。

網上圖片

更早的1994年,布拉特比利曾被一名選手的冰刀劃破了大腿,割傷了他的全部四頭肌,由於失血嚴重險些休克。好在命運最終眷顧了他,讓他苦盡甘來,成為了澳洲體育界的標志性人物。

除了這枚冬奧會的金牌,布拉特比利還在1994年冬奧會上獲得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銅牌。在世錦賽賽場,他在5000米接力項目上獲得金銀銅牌各一枚。

網上圖片

退役之後,布拉特比利開始參加賽車比賽。2007年他獲得澳洲勛章,同年進入澳洲體育名人堂。2009年他進入昆士蘭體育名人堂。

多年來,布拉特比利參加過真人節目,他的名字被詞典收錄,被認為是不可能甚至意外勝利的同義詞。他欣然接受自己在歷史上的特殊位置,開始各處演講,他在19個國家發表了1000多場演講,他的勝利故事還出現在了LEGO玩具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