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延期選手年齡限制將放寬 男足U23制度或改革

GGWP @ UPower

對運動員而言是好事。

日前,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稱,東京奧運會確定延期之後,某些項目運動員的年齡限制將被放寬。

AP圖片

該委員會與150名運動員代表進行了溝通,以評估和反饋,並回答了與東京奧運會延期到2021年的有關問題。

國際奧委會已經確認,所有已經獲得了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運動員將保有名額,但最終的參賽名單要由各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來確認。

AP圖片

在某些項目上,人們對參賽運動員的年齡限制提出了擔憂,包括男足每隊除三名選手外,其余參賽選手都要在23歲以下。澳洲和韓國已經支持在奧運會推遲後延長年齡限制。

運動員委員會的一份聲明證實,某些運動員可能「達到並超過」年齡限制,國際奧委會將與各單項協會合作,盡快調整和澄清這一問題。國際奧委會目前正在為每項運動敲定適應東京奧運會的資格制度,希望在未來幾周內完成新程序。目前,奧運會有43%的席位尚未確定。

AP圖片

奧運資格賽不大可能在近幾個月內進行,國際奧委會表示,在公平准入和運動員有准備期之前,不會再舉行任何賽事。運動員委員會說:「已經同意,除非能夠保證參賽運動員和參賽隊伍有公平的參賽機會,也有公平和適當的准備,否則不應安排進一步的資格賽。」在重新安排資格賽時,運動員的健康和安全是指導原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