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眾奧運冠軍都有專業醫護背景 勇敢走上抗疫一線救人

GGWP @ UPower

向每一位付出的醫護致敬!

在疫情面前,全世界各地的醫護都團結起來,共克時艱。很多人除了運動員的身份外,還有醫護人員的另外一重身份,這其中有奧運冠軍,有世界冠軍,也有參加過殘奧會的選手,他們都在這一特殊時刻走上了抗擊病毒的第一線。

網上圖片

寶拉-柏拉圖

寶拉-柏拉圖,現年34歲,是里約奧運會柔道48公斤級的冠軍,也是北京奧運會該級別銅牌得主。從歐洲參賽回到阿根廷之後,寶拉在14天隔離期滿後,繼續自己骨科醫生的職業,走上了抗擊新冠肺炎病毒的一線。

祖伊斯-索布克

前荷蘭女子曲棍球門將祖伊斯-索布克是倫敦奧運會冠軍隊以及里約奧運會亞軍隊成員,目前她在阿姆斯特丹的一間醫院工作,3月份開始接受全科醫生的培訓。

網上圖片

蕾切-蕾恩茨

祖伊斯不是唯一一位成為醫護人員的曲棍球選手,澳洲曲棍球選手蕾恩茨在珀斯的醫院做護士,現在她們都走上了抗擊新冠肺炎病毒的一線。

網上圖片

彼特文

曾兩次獲得世錦賽400米欄金牌的澳洲選手彼特文現在也是一名醫生,她是澳洲唯一一位同時參加過夏奧會和冬奧會的選手。彼特文也是三個孩子的媽媽,現在她在澳洲抗擊新冠肺炎的第一線。

網上圖片

維奇-維特

維奇-維特,冰壺運動員,兩屆蘇格蘭賽的冠軍。原本她今年要參加在加拿大舉行的冰壺世錦賽,但比賽取消了,而她現在穿上了護士制服,成為了一名普通外科病房的護士。26歲的她本應該備戰2022年冬奧會,但現在她首先走上了抗擊疫情的一線。

網上圖片

珍妮-湯臣

曾獲得過8枚奧運會金牌的游泳名將珍妮-湯臣,目前她是一名麻醉醫生。作為麻醉師,湯臣說:「我們認為每一個全身麻醉和插管的病人都有潛在的危險,作為麻醉和氣管插管的操作者,我們站在第一線。如果沒有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我們生病的風險要高得多。」

網上圖片

波帕克-巴薩米

波帕克-巴薩米,是伊朗有史以來第一位參加舉重世錦賽的女性,現在她加入了抗擊新冠肺炎的醫療隊。和巴薩米一樣都有醫學背景的美國舉重選手瑪麗-比克目前也在抗擊病毒的一線。

網上圖片

金達比爾

英國乒乓球選手金達比爾也放下了殘奧會的備戰,成為了一名一線醫護人員。金達比爾參加的是C10級的比賽,C10級的運動員有輕微的損傷。

網上圖片

美斯格爾

馬德里體育會女足副隊長美斯格爾目前是西班牙一間野戰醫院的義工,去年從國際賽場退役之後她完成了在醫學院的最後一年學業。

網上圖片

哈里-韋克哈素

四屆冬奧會冰球冠軍得主哈里-韋克哈素2017年退役之後也去醫學院讀書,現年41歲的她正在醫學院讀最後一年的課程,目前在急診室實習。

網上圖片

瓊斯

已經拿到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澳洲划艇運動員布禮頓-瓊斯目前在新南威爾士州的救護車上做護士。

網上圖片

菲利普-杜伊

另一位原本也要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選手目前也重新回到醫院工作,愛爾蘭賽艇運動員菲利普-杜伊在一家醫院的醫學病房上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