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發起「截擊挑戰」 祖高域曉治積曼紛紛應戰

GGWP @ UPower

唔少運動都可以搞返個挑戰娛樂下廣大球迷。

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今年2月接受了右膝手術並宣佈將放棄包括法網在內整個紅土賽季,遇上疫情他正好可以在家好好休養。

費達拿近日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一段訓練影片,他號召網球愛好者在家練習,還發起「截擊挑戰」,點名一眾球星名人接受挑戰。

網上圖片

在這段影片中,費達拿身穿白衣白褲,頭戴裝飾有黑色絲帶的白色巴拿馬帽,手持球拍,在距離一面綠色的牆壁僅有大約20厘米處打球。球在牆壁和球拍之間高速回彈,而費達拿卻拿捏有度,氣定神閑,展現了極強的控球能力,一陣間就打了超過200下。

今年38歲的費達拿職業生涯至今拿下了103個單打冠軍頭銜,其中包括8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冠軍。 手術后,費德勒原本打算在今年溫網前複出,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溫網也被宣佈取消。 費達拿也許是想用影片中的這「一身白」致敬溫網。

畢竟作為20個大滿貫單打冠軍擁有者,費達拿上一次殺入一項大滿貫賽的男單決賽就是在2019年的溫網。 所以在今年溫網取消的消息傳出后,有輿論認為費達拿受到的打擊和影響最大,畢竟今年8月他就將年滿39歲。

網上圖片

費達拿發佈截擊影片的6小時內就已經獲得了超過100萬次的播放量,1300多條留言。費達拿在社交媒體上與球迷互動,還點名了眾多名人,包括祖高域、拿度、茲韋列夫、高芙等同行球星,一起玩這個截擊挑戰,被點名的其他名人還有足球巨星C朗拿度、美式足球明星湯·布雷迪、巨石莊遜,甚至富豪比爾蓋茨。

網上圖片

祖高域立即用實際行動回應費達拿的挑戰邀請。 他也對著一面綠色的牆壁用球拍進行擊球訓練,但沒有像費達拿一樣穿著一身白衣。可能是因為一直忍不住笑,祖高域展現的截擊技巧就遜色於費達拿了。打到最後,明明球已經掉了,但他依然在假裝擊球,更對鏡頭鬼馬一笑,甚至隔空問費達拿:「我做得夠不夠好?」費達拿幽默回應:「你已經靠這個截擊打敗我很多次啦,不需要什麼建議了!」

已經退役的羅迪克表示會完成這項挑戰,不過他也回復費達拿:「正如你和所有人都知道的,我不喜歡截擊。」

越來越多喜愛打網球的明星也開始加入到費達拿發起的截擊挑戰,例如曉治積曼、高山滑雪名將林賽禾恩和舒芙蓮、德國世界盃冠軍隊球員高路斯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