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評選日本六大奧運名將:羽生居首內村上榜

GGWP @ UPower

第一位真是實至名歸。

日本作為東京奧運會的東道主,其競技水平近幾個奧運周期也是大幅提高,美國媒體日前就評選出了日本六大奧運名將,其中花樣滑冰兩屆冬奧會金牌得主羽生結弦、體操全能王內村航平等上榜。

羽生結弦。網上圖片

羽生結弦:兩屆冬奧會冠軍

羽生結弦被很多人認為是花樣滑冰歷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他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和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都獲得了金牌,成為了1952年迪柏頓之後首位在冬奧會衛冕的選手。25歲的羽生結弦來自日本仙台,用無與倫比的難度和藝術感改寫了最高分紀錄。羽生結弦比賽時,他的粉絲們會在場外扎營,即使是在北美的低級別比賽中,粉絲也會穿著羽生結弦的服裝,帶著他最喜歡的公仔。

羽生結弦。網上圖片

伊調馨:四屆奧運會冠軍

2016年里約奧運會,伊調馨成為了第一位在連續四屆夏奧會上都在個人項目奪金的運動員。男選手中也只有菲比斯、卡爾-劉易斯等5人做到過。

網上圖片

伊調馨曾經連續13年保持不敗,10次獲得世錦賽冠軍。對於日本體育迷來說,伊調馨是神一般的存在,而且很神秘,隱私一直保護的很好。去年,伊調馨在自己的級別上遭到了隊友的挑戰,她有可能會無緣東京奧運會,職業生涯也有可能就此結束。

加藤澤男:8枚奧運金牌得主

加藤澤男是擁有最多枚奧運會金牌的男子體操選手,也是日本歷史上獲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選手。他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日本體操隊的絕對核心,當時日本男隊五次獲得奧運會男團冠軍,他也拿到了團體的2金1銀。

網上圖片

北島康介:4枚奧運金牌得主

北島康介是歷史上最偉大的蛙泳選手,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他都獲得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金牌,整個職業生涯中他共獲得過7枚奧運會獎牌其中4金。北島康介在日本名氣很響,為了躲開公眾的視線,他後來去到洛杉磯居住。退役之後,北島康介曾擔任記者,報道過美國的游泳錦標賽。

網上圖片

野村忠宏:3枚奧運金牌得主

野村忠宏1996年、2000年和2004年奧運會三次獲得60公斤級金牌。他出身柔道世家,他的爸爸是1984年奧運會金牌得主細川伸二的教練,叔叔野村豐和是1972年奧運會金牌得主。日本是柔道項目成績最出色的國家,在歷屆奧運會上拿到了84枚獎牌其中39枚金牌。

網上圖片

內村航平:兩屆奧運會全能王

在2009年-2016年期間,內村航平在全能賽場沒有對手,拿下了期間兩屆奧運會以及多次世錦賽的全部全能金牌。內村航平是加藤澤男之後又一位在奧運會上衛冕全能冠軍的選手。與拜爾斯在女子領域的情況相似,內村航平在男子賽場也是神一般的存在,對手只能去競爭第二名。里約奧運會之後,內村航平一直在與傷病戰鬥,能否參加東京奧運會目前還是懸念。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