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官宣:東京奧運會資格賽「條件放寬」

GGWP @ UPower

參賽運動員個心都定啲~

國際奧委會近日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將於2021年6月29日前全部結束,已經發放的參賽配額依舊有效,參賽年齡限制可適當放寬,各個國家(地區)奧委會有權選拔代表其參賽的運動員,確保2021賽季表現最好的運動員參加明年的奧運會。國際奧委會再次強調,運動員的健康是重新規劃奧運會資格賽的根本宗旨。

AP圖片

國際奧委會頒布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新的指導原則,將是國際各單項體育聯合會更新資格賽體系的參考。新的奧運會資格賽截止日期為2021年6月29日,各項目最終參賽配額於2021年7月5日前確定。

國家(地區)奧委會和運動員已獲得的奧運參賽配額依舊有效,目前已發放57%的參賽配額,還有約5000個配額未發放。

AP圖片

新的資格賽指導原則鼓勵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採用與之前資格賽體系類似的方案,比如同樣的資格賽場次、配額分配方法等。對於那些依靠世界排名決定晉級資格的項目,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有權決定新的排名截止日期和晉級方式。

AP圖片

對於運動員年齡上限的要求,在已獲參賽配額繼續有效這一原則的指導下,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可以延長年齡限制。對於運動員年齡下限的要求,如果相關運動員在2020年7月不達年齡下限,但在2021年符合年齡要求,國際奧委會授權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來評估這些運動員是否具備參賽資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