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程式記載民眾健康程度 英超復賽後或可批准球迷入場

GGWP @ UPower

用手機儲存健康證明,然後才批准球迷買票入場?

網上圖片

英超仍在努力安排復賽,CEO馬斯達斯正在和手機程式公司VST Enterprises (VSTE)合作,傾談如何利用手機程式去識別球迷的健康程度,然後再售票予健康球迷入場觀戰。

英超聯賽已經留意識到一個新的手機應用程式,該程式可以確定現場球迷是否健康。一家英國科技公司已經開發了一種數碼「健康護照」,球會可以對它進行掃描,以顯示某人是否被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為陰性,或具有使他們免疫的抗體。

英超賽會CEO馬斯達斯。 Getty圖片

英超聯賽CEO馬斯達斯將於本星期內與應用程式製造商VST Enterprises(VSTE)交流,探討如何運用此程式,檢查球迷的健康狀況,然後才批准他們入場。目前的計劃,是僅允許測試陰性或具有抗體的人購買比賽門票。球迷必須在購買時驗證其「健康護照」,還必須通過球場保安掃描應用程式掃描,以確保入場的每個人都免受病毒感染。

手機程式可望成為民眾的健康護照,但此舉也牽涉個人的私隱權。 網上圖片

VSTE正在與政府和衛生部官員談判,討論相關應用程式如何幫助國民保健署(NHS)工人和廣大民眾,在英國國內禁足令解封之後提供幫助。他們也相信,「健康護照」可以推廣到英國各個體育界別,並幫助各項賽事恢復,而無需閉門作賽。

VSTE聲稱已經與兩家公司談判,兩家公司的抗體測試已獲得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局(MHRA)的批准,這些測試工具將在兩星期之內到達。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