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12地合辦或因疫情有變 歐洲足協強調一切如常

GGWP @ UPower

西班牙及意大利似乎想「縮沙」,惟歐洲足協傾向維持原狀。

C朗在陣的葡萄牙將力爭衛冕。 Getty圖片

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因為疫情延後一年,原本今年是慶祝歐國盃60周年,改為在倫敦、羅馬、慕尼黑等12個歐洲城市合辦,只是西班牙、意大利在疫情後有意「縮沙」,令多國合辦的計劃可能有變。

意大利及西班牙疫情嚴重,即使復原之後也要時間重新安排各項賽事或活動,有指各國足總都想多舉辦友賽、表演賽等增加收入,只是歐國盃延後可能令到賽事撞期。此外也有部份城市的體育場已經安排了演唱會,要重新協調也要時間,意大利及西班牙也有意「縮沙」。另一點,就是多國合辦歐國盃的計劃是來自上任歐洲足協主席柏天尼,今屆主席施法連未有必要完全貫徹前任的計劃,也令多國合辦賽事的可能性有變。

C朗在陣的葡萄牙將力爭衛冕。 Getty圖片

歐洲足協聲明指,新屆歐國盃決賽周將在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舉行,暫時仍然是原定的賽程及原定的城市舉行。西班牙足總發言人古逢(Pablo Garcia Cuervo)說:「我們在2021年可以照樣安排在畢爾包比賽,相信來年我們可以如常進入體育場,好似兩個月前一樣。當然在今年比賽是不可能了,但來年應該沒有問題,羅馬方面應該都無問題吧。」

歐國盃決賽周順延一年。AP圖片
歐國盃延期至2021年。 AP圖片

歐洲足協發言人指,現有計劃仍是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舉行:「不過,在這階段一切日程仍然未有官方定案,歐洲足協將和12個主辦城市聯絡,一直跟進情況。」今屆歐國盃12個主辦城市,包括阿姆斯特丹(荷蘭)、巴庫(阿塞拜疆)、畢爾巴(西班牙)、布加勒斯特(羅馬尼亞)、布達佩斯(捷克)、哥本哈根(丹麥)、都柏林(愛爾蘭)、格拉斯哥(蘇格蘭)、倫敦(英國)、慕尼黑(德國)、羅馬(意大利)和聖彼得堡(俄羅斯)。現時計劃是意大利隊將在羅馬的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所有分組賽,包括揭幕戰對土耳其。

公關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