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甲回心轉意 或者不腰斬聯賽

GGWP @ UPower

原定的會議延至4月24日才召集。

網上圖片

比利時甲組聯賽早前傳出因為疫情而提早腰斬,以現有成績劃線再由布魯日奪冠,只是一切仍然要等開會後才正式決定。不過,這個會議的日期一再拖延,似乎對於腰斬聯賽一事有新的想法。

原本比甲可能腰斬,或者以現有成績提早作結,但決定性的會議遲遲未開,現在又延至4月24日才開會,令事件撲朔迷離。上星期,賽會有人建議本賽季無效,因為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大流行已經使世界上幾乎所有的體育比賽都擱置。

網上圖片

如果以現有成績中止,布魯日將獲得冠軍,華斯蘭比華倫就降班。只是歐洲足協堅持,任何中止賽事的決定都為時過早,所有會員協會都必須將取消聯賽視為「萬不得已」之下的做法。

原本比甲賽會將在4月15日開會,然後討論工作小組調查的結果,這個工作小組的任務是評估提早完季的經濟及競賽角度的影響。只是,這個大會已經推遲到4月24日舉行,屆時所有比甲球會都會參加。賽會聲明補充說:「由董事會任命的工作小組成員正在履行職責。」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比甲聯賽董事會在上周四的官方聲明中表示已經有決定,除非比賽閉門進行,否則不太可能在6月底之前復賽。但即使如此,現階段安排比賽都可能對選手和比賽日的工作人員構成重大風險。到底比甲命運如何,仍然要等4月24日的會議後再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