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電視《大輝主場》訪傑志基金主席 伍健自認是最佳副手 拒做足總主席

GGWP @ UPower

「人貴自知。我認為自己是做好的No. 2。」

香港開電視體育訪談節目《House 730至全面搵樓平台特約:大輝主場》,主持人林大輝博士, SBS, JP(大輝),每集均邀請不同體壇猛人作客,以足球運動及政府政策為主軸,探討香港體壇的未來發展。今集,大輝邀得傑志基金主席 ─ 伍健(Ken)為嘉賓,分享管理傑志足球隊多年的心得。

傑志官方圖片

Ken於足壇經驗豐富,曾先後帶領港足勁旅快譯通及傑志。被問到為何不參選足總主席,將自己對足球的理念及抱負充分發揮,Ken謙虛道:「人貴自知。我認為自己是做好的No. 2。足總的責任是需於各方面尋求共識,解決球會及相關人士與政府之間的問題,而我性格比較執著,沒這個耐性及野心,認為對的事會堅持,不太適合擔任主席。」談到不參選亦毋需退出董事局,Ken坦言曾於董事局擔當要職,有心依從既定策略積極發展青訓,惜未能得到董事局成員配合,即使自己不斷誘導,結果卻未如願,有感當時董事局內的人都是「口惠而實不至」,因此將專注力集中於傑志足球隊,為香港培訓更多精英運動員。Ken亦表示與前任主席梁孔德(Brian)惺惺相惜,認為他具備主席應有的親和力,然而他卻未能圓滿駕馭秘書處,致未能及時作出正確決定;對於接任主席貝鈞奇,Ken忠告對方應制定一套法規,並要求各方跟從及遵守,這樣足總才會走向成熟。

Ken和大輝

論及傑志足球隊領先其他港超隊伍,獲政府撥地之餘,又獲馬會撥款興建自己的足球場,大輝問Ken為何如此本事,Ken表示自己本著為所有運動員服務的心:「其實這與本事與否無關,大家面對的規則都一樣。只是我們於整個過程均抱著一個態度:我們並非為傑志或賺錢而取地,而是希望為本地優秀的年青足球員爭取場地及資金,讓他們可以免費踢波之餘,並為他們提供出色的教練。希望(場地)讓傑志球員可以用,亦可讓其他球員使用。」對於港足未來,Ken堅信香港足運依然有出路,還寄望2034世界盃,希望香港隊能如牙買加及哥斯達黎加一樣,躋身決賽週。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House 730至全面搵樓平台特約:大輝主場》逢星期六晚上6時30分,於免費電視77台香港開電視播映。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