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冰壺選手重做護士走到抗疫前線:救人第一 運動第二

GGWP @ UPower

令人敬佩!

新冠肺炎持持續,多國醫療系統一直負荷超支,人手不足。近日不少國外政要人士或著名人士重操故業,重投醫護界抗疫。蘇格蘭冰壺選手Vicky Wright去年夏季離開外科病房,追尋奧運夢。但因新冠疫情,Wright亦宣布投身抗疫前線,重返護士崗位。

網上圖片

現年26歲的Wright在做全職冰壺運動員前,曾在英國做過5年外科護士。但近日眼見疫情重創英國後,Wright決定重返醫院擔任一般外科病房護士。Wright表示,「體育不會有生死攸關的局面。醫護工作讓我腳踏實地,並帶給我不一樣的人生觀」。她又指,在冰壺賽事中,沒接到一次石壺不會有人死。她所能做的就是抱持樂觀希望,重投醫護界,照顧有需要的人。

網上圖片

Wright雖然對加拿大冰壺錦標賽的停辦感到失望,也對受影響的運動員表示同情,但她認為延辦才是最佳辦法。她指,「我們眼下必須面對此一問題,並保護自己健康,要知道運動是排在第二順位」。

網上圖片

Wright又指,「這是個特別的位置,這完全是特別待遇。我能實現自己的體育夢,也能繼續從事我真正熱愛的護理工作」。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