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令」延長兩周至5月7日 泰拳教練叫苦擬上街遊行

GGWP @ UPower

14日加14日加14日,限聚令使到泰拳教練的生計大受打擊。

泰拳拳館生意大受影響。 受訪者圖片

疫情之下,特區政府抗疫至上,特首林鄭月娥在周二(4月21日)宣布延長「限聚令」兩星期直至5月7日,意味康文署轄下的體育設施以及所有坊間健身中心要繼續關閉。有本地泰拳教練叫苦連天,直言這段時間一眾行家生計大受影響,只能夠靠儲蓄交租。本地泰拳教練Jason表示,他們已經多次召開記者會及找議員向政府反映,但始終不得要領,最壞情況可能要上街遊行表達不滿,甚至找法律意見跟進追討損失。

政府為防疫一刀切關閉康體設施,近期確診宗數跌至個位數之後,周二(4月21日)政府又宣布再延長限聚令至到5月7日,康文署設施、健身室、桌球室及保齡球室等遊樂場所全部受影響。

泰拳教練Jason協助柯師傅派發防疫物資。 受訪者圖片

本地泰拳教練Jason表示,政府接連42日推出限聚令,他明白為抗疫是要有行動,但政府不能夠對於體育界別教練的生死視若無睹:「好像我近日關閉拳館出外教拳,但是教完也不夠交租。政府抗疫基金說有10萬元資助,但至今都沒有任何渠道讓業界申請,同時這筆數對於中型、大型拳館來說根本不夠每個月交租。」Jason表示他的傅柯尊鼎有一家拳館,疫情期間照向員工令薪,每月單蝕6位數,如果限聚令沒有放寬,各大小拳館都面臨危機。

Jason強調運動是一個習慣,一停止要重拾便很麻煩:「運動是一個習慣,不需要停一個月,停一個星期已經差好遠。疫情一開始,我們少一半客,現時再停,又少一半客。即使疫情過去,你要學員重新來上堂他們也要時間習慣。」

泰拳教練Jason不滿政府懶理業界生死。 受訪者圖片

這位泰拳手出身的教練表示,他們已經開過記者會,又和馬逢國議員及泛民議員交代情況,但政府收到業界聲音卻毫無反應:「業界已經同政府開過幾次會,但政府都沒有行動跟進。好似飲食業,在疫情下有限度咁開放做生意,我們也有建議將學員的距離控制到3米以上,只是政府連小組及私人教授都不容許。飲食業界跟返規模有賠償,為何泰拳業界一停業,所有員工都無收入,卻又未見有彈性處理幫助大家謀生?」

Jason不滿政府的「保就業」口號似是空話,他說泰拳教練的群組已經在商討下一步行動:「14日加14日再加14日,政府不能彈性處理,一刀切令業界受苦,那麼我們也要行動。業界群組正在商量,可能上街遊行,或者申請法律援助追討損失。」

限聚令一刀切關閉體育設施,令體育教練界別叫苦連天。 受訪者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