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足協會長施法連:閉門作賽勝過沒有比賽

GGWP @ UPower

5、6月,歐洲各地聯賽即將閉門回歸。

AP圖片

疫情之下,全球體育賽事都受打擊,不過歐洲五大足球聯賽已經有復賽時間表,如果情況理想,5、6月將會陸續復賽。即使復賽也是閉門居多,惟歐洲足協會長施法連指,現階段可以有比賽已經是十分幸運。

施法連強調,如果各地聯賽復甦,可以讓歐洲人感覺生活逐漸回復正常,即使閉門作賽也有相似作用,總勝過完全沒有任何比賽上演。

AP圖片

沒有比賽的日子,成千上萬人留在家中抗疫,的確是令人悶得發慌,特別是對於不少視足球為生命重要部份的歐洲人來說更是極度不習慣。德甲、意甲、英超、西甲及法甲已經陸續有復賽時間表,施法連和歐洲足協也會在4月23日召開視像會議,了解55個成員國各地的足球狀況。

AP圖片

各地閉門復賽既是喜訊,也有不少麻煩在背要解決,不是簡單一句「復賽」便萬事到位。然而,施法連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我是樂觀的人,總有一些選擇可以令我們復賽。也許是沒有球迷入場,但最重要是有比賽,我們要在困難的時間為大家帶來快樂,帶來一些正常感覺,即使只是電視上的比賽也好。」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施法連明白沒有球迷的比賽是沒有氣氛,但總勝於空出雙手不讓任何事情發生:「足球可以為球迷帶來感受、喜悅,讓他們留在家中也感到快樂,這正是一眾球迷渴望的事情。」他強調現階段各大聯賽仍有可能完季,如果不完季的結果實在太麻煩:「我們可以完季,只要尊重各地政府及等待許可,即可重新作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