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足球聯盟聲明 法甲有望6月17日回歸

GGWP @ UPower

德甲、意甲、英超、西甲、法甲輪流回歸?

AP圖片

歐洲疫情仍未平息,不過歐洲五大足球聯賽已經各有盤算準備回歸。法國職業足球聯盟(The Ligue de Football Professionnel (LFP) )發表聲明,強調他們想在6月17日重開法甲及法乙,唯一未決定是到底會否閉門作賽。

因為疫情,法甲、法乙自3月13日起無限期停賽,上星期法國《隊報》消息指法甲希望在7月25日前完季,有可能在6月3日或者17日回歸,然後每3日踢1場比賽。

AP圖片

當時有人批評賽期可能太密,但事隔幾天之後,法國職業足球聯盟官方宣布:「董事局一致投票決定,要在7月25日完成今季法甲及法乙,6月17日重開聯賽。至於新一季,將在8月22日及23日開始。」

聯盟現正等待政府公布最新程序,看看哪一些情況下要閉門作賽。同時,他們也在等待歐洲足協4月23日的會議,看看歐聯賽事如何有新安排。

AP圖片

聯盟強調,復賽前也要和法國足協溝通,需要他們的醫護團隊給予意見,讓球員在復操時可以跟隨。聯盟聲明寫道:「自從疫情開始,聯盟及所有球員都把健康放在首位。聯盟一直嚴格遵守政府的指示,並與體育部和內政部合作研究恢復比賽的最佳條件,首先要確保所有參加者的健康,還要顧及體育公平性和職業足球的經濟可持續性。」

法甲聯會會長卡亞素早前接受訪問,擔心有半數法甲球會在疫情下捱不住要破產,並且估計法國聯賽在此段時間損失約5至6億歐元。

Getty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