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禁賽8年 孫楊不在東奧備戰名單

GGWP @ UPower

不在備戰名單

中國泳將孫楊因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早前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禁賽8年。《央視》記者透露,孫楊已不在奧運備戰名單中。

資料圖片

《央視》在最新一期節目《中國體育力量》中,訪問游泳專項記者馮旭。馮旭在節目中介紹中國游泳隊的奧運備戰情況,其中提及了被判罰禁賽8年的孫楊。馮旭指,受疫情影響,孫楊的上訴被推遲。通過他經紀團隊瞭解,現在他還是在等瑞士方面的消息,以便完成上訴。馮旭又指,孫楊自2月底回到杭州以後,就休息了一天,又投入到訓練中,但透露孫楊已不在奧運備戰名單中。馮旭續指,「我覺得不管事情結果如何,這件事情對他來說是一個成長。對於他未來的這條路,會有幫助。」

孫楊早前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禁賽8年。資料圖片

事發在前年9月,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委託國際藥檢管理機構,晚上到孫楊家中突擊採集血液及尿液樣本,期間藥檢人員與孫楊一方衝突,報道指孫楊拒絕提供尿液樣本,保鑣並以鐵鎚打爛已抽取的血液樣本瓶,孫楊從旁以手機閃光燈照明。孫楊因拒絕與藥檢人員合作,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早前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禁賽8年。國際泳聯(FINA)副主席鄧恩(Matt Dunn)其後透露,不排除會褫奪孫楊兩面在2019年世界錦標賽贏得的金牌。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