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向WADA舉報孫楊參加集訓 中國泳協先急急腳作廢文件

GGWP @ UPower

如果沒有外媒曝光,恐怕就繼續騙下去……

孫楊到底有沒有入選國家游泳集訓隊,一日之內幾個消息,有說他有入選,亦有說沒有。最後中國游泳協會發出聲明,根據《世界反興奮劑條例》,自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決之日起,孫楊已處於禁賽期,上訴期間不影響裁決執行。前期下發的一份官方文件已作廢。所以孫楊是沒有入選國家集訓隊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外國傳媒對此次事件非常關注。先回顧事件的來龍去脈,今年2月28日,孫楊因拒檢風波被禁賽八年,他表示將會上訴。 4月22日央視節目中介紹了中國游泳隊的備戰奧運情況,特別提到孫楊,主持人稱孫楊不在奧運備戰名單當中,但專項記者則透露孫楊仍在浙江訓練。22日晚,《北京青年報》獨家曝光了一份通知,稱孫楊正式入選了中國游泳隊的奧運集訓名單。 23日上午,《北京青年報》主動刪除了相關文章和微博;23日中午,中國游泳協會稱孫楊目前處於禁賽期,之前下發的集訓通知作廢。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隨後,知名游泳網站「游泳世界」總編輯克雷格洛特撰文,曝光了此次集訓名單風波背後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孫楊拒檢風波正是克雷格洛特最先對外發布的消息。他在文中說:「從2月28日起,孫楊被禁賽八年,但他進入了中國游泳隊備戰2021年東京奧運會的集訓名單。這種行為涉嫌違反規定,在我們提醒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後,中國游泳協會撤回了孫楊的集訓通知。」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文章中提到:「游泳世界此前收到一份官方通知,通知顯示孫楊是參加4-6月國家游泳隊集訓的運動員之一,通知來自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游泳協會通過該機構開展業務。」「在游泳世界今天向WADA發出警告後的幾個小時內,中國游泳協會發布了一份新的文件,聲明孫楊在禁賽,之前的奧運集訓通知無效。」

洛特還評論稱:「那份被廢除的集訓通知是下發給浙江體育局和浙江游泳隊的,指出在疫情期間仍要做好奧運備戰工作。這段時間,絕大多數世界級游泳運動員無池可游、無水可游,而中國游泳運動員仍可以在泳池正常訓練。」

洛特還指出:「之前那份集訓名單還有一位關鍵人物——韓照歧(浙江反興奮劑中心副主任)。在去年11月瑞士的聽證會上,韓是孫楊的證人之一,他承認曾建議醫生巴震和孫楊從檢測人員手中取回提交的血樣,理由是整個環節都是無效的,因為檢測人員沒有帶上足夠的身份證明和資格證明文件。這一說法被法庭駁回,並促成了今年2月法庭對孫楊做出的判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