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天才早年相識? 奧蘇利雲指加斯居尼早知他的卓球天賦

GGWP @ UPower

一早知?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桌球天才奧蘇利雲近日接受訪問,他提起與英格蘭一代足球天才加斯居尼原來是童年相識,又指對方一早知道他的桌球天賦,一切就源自「火箭」那位過份健談的父親。

44歲的桌球天才「火箭」奧蘇利雲近日接受訪問,談起他的青少年往事,他說自己有一個非常健談的父親,一早已經向身邊親友提起他的桌球天份,甚至在他10歲時已經向人說「我的兒子會是桌球世界冠軍」。

在聽過這個故事的人之中,最有名氣的人是現在52歲的英格蘭一代足球天才加斯居尼。奧蘇利雲回憶說:「父親在我10歲的時候,一直向不同的人講我未來會成為世界冠軍。他甚至向加斯居尼這樣講。當年加斯居尼第一次見到我,他就說『我們見過你的父親,他告訴我們你未來會是世界冠軍』。」

加斯居尼是英格蘭一代足球天才。 Getty圖片

奧蘇利雲不相信地問,「真的嗎」?然後加斯居尼說,「Yeah yeah yeah,我和友人保羅艾倫將會在酒店房內看著你在電視比賽,就是這樣了」。「火箭」說,回想起這件事他覺得非常有趣,他說加斯居尼也經常和身邊人提起這個故事。

奧蘇利雲的父親果然沒有看漏眼。火箭後來5度成為世界冠軍,左右開弓的打法加上傲慢不羈的性格令他成為體育迷寵兒,直到今天仍然是一線球手,現在大滿貫數目達到19項。

Getty圖片
火箭與加斯居尼早年相識,後者一早知道他的桌球天份。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去年3月,火箭拿下職業生涯成就36個錦標,追平「桌球皇帝」亨特利紀錄,下一步可能就是超越對手。隨著今屆桌球世界錦標賽訂於7月31日舉行,如果一切無礙,火箭隨時在3個月後再次表演神乎其技。之前講過要「揀波打」的火箭,在疫情期間想法似乎有想改變:「我也想過,未來兩年盡量參加比賽。我當然想贏世錦賽冠軍,但有時候我球場外的生活有點混亂,令我未能完全集中在桌球運動之上,我不是在找尋藉口。我負責任,接受現實,但也盡全力去比賽。」

「老實說,我就是這麼想,所以要贏5次世界冠軍,我必須努力多一點。如果我再也沒有贏得世界冠軍,也不要太逼迫自己。但是請不要誤解,我真的很想贏得多一個世界冠軍。任何類型的世界冠軍也好,總是勝過沒有吧?」奧蘇利雲說道。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