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被「石仔」擊中強忍頭痛完賽 馬拉松跑手賽後才發現竟是一顆子彈

GGWP @ UPower

真是離奇的經歷。

二戰時期的世界狙擊之王、號稱「白色死神」的芬蘭軍人席摩·海赫曾在1940年的一場近戰中被達姆彈擊中下顎,之後,子彈繼續向上穿行,直接貫穿了他的左腦,據當時的士兵稱,他一半的頭都不見了。一般來說,被子彈擊中頭部是必死無疑的,更何況是受到如此重傷,但是他卻意外生存下來,而且還活到了97歲。而在馬拉松賽場,同樣有運動員也在比賽中被子彈擊中過頭部,他不但沒有死,而且還跑完了剩下的26公里,完成了比賽。

網上圖片

丹尼斯·雷納是一名馬拉松選手,1978年11月4日,他為了獲得有「世界第一馬拉松」之稱的波士頓馬拉松的參賽資格,參加了一個名為「美國大急流城馬拉松」的比賽。這場馬拉松只是個小比賽,參加的人不多,現場也只有300人左右。這次比賽的賽道,主要是大峽谷州立大學附近的農場地區,一望無際,空曠無比,道路上也沒什麼人。

網上圖片

在此之前,丹尼斯·雷納已經參加過三次馬拉松,對他來說,取得優勝應該沒什麼難度,所以起跑後26歲的丹尼斯·雷納一馬當先,從300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波士頓馬拉松的門檻是3小時05分,丹尼斯估計自己應該會在3個小時內跑完,此前他最好的成績是3小時00分31秒,而且比賽當天他的狀態非常好。

網上圖片

然而,當丹尼斯剛跑過16公里的時候,突然感覺頭頂陣痛,他以為有頑皮小童向他扔了一顆石子,他感到石頭力道不小,差點就被擊倒。但丹尼斯回頭看卻沒有見到孩子的身影,只有幾個選手在他身後跑著。丹尼斯發現自己的頭有點痛,視線也變得模糊,而且還伴有耳鳴,他反復摸了摸頭,發現並沒有血,於是他用水沖洗了一下頭後,又繼續跑。

之後丹尼斯發現自己的狀態越來越差,配速也不知不覺下降,每跑一英里都慢15-20秒,而且腳步也有點紊亂,跑姿搖搖晃晃。不過,他仍打算繼續完成比賽,他一路上不停喝水、淋水,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到了32公里的位置,丹尼斯的跑步速度已經和走路沒差別了,但他還是沒有放棄,他堅持「跑」完了剩下的10公里。

網上圖片

最終,丹尼斯以3小時09分的成績完成比賽,沒有達到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門檻。妻子琳達在終點看見丹尼斯的狀態不太妥,於是馬上帶他去醫院。X光檢查結果顯示,丹尼斯的頭骨上,嵌入了一顆0.22口徑的子彈,子彈的衝擊力幾乎壓扁了那一塊的頭骨,丹尼斯以為的石子居然是一顆真子彈,令他和妻子都極為震驚。

事後,警方調查了丹尼斯受襲擊的那片區域,但由於地方偏僻,最終並沒有什麼發現,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幸運的是,丹尼斯獲得了1979年波士頓馬拉松的參賽名額,他本人也因為子彈事件穿上了印有Bullet Man(子彈人)的背心,他覺得這個名字有「跑得比子彈還快」的意思,非常貼合他的親身經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