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播毒 國際足協建議復賽後禁止球員吐口水

GGWP @ UPower

以上建議來自國際足協醫療團隊。

Getty圖片

歐洲五大足球聯賽正陸續準備復賽,國際足協醫療團隊提出新指引,禁止球員復賽之後在球場內吐口水,犯規者可能被警告或者吃牌。

不少足球員都習慣在球場上放飛劍,經典例子有1990年世界盃決賽周荷蘭列卡特和西德禾拉在球場內互吐口水。現時疫情未完,不過歐洲五大聯賽已經安排復賽,不過國際足協有意禁止各地足球復賽後禁止發展吐口水,以免散播病毒。

國際足協醫療委員會主席杜亨(Michel D'Hooghe)表示,當各地足球復賽之後會禁止球員吐口水:「這是足球場常見現象,但這是非常不衛生的行動。當各地球賽重開,我們要避免吐口水,但要看是否可以這樣實行,或者裁判可以因此判球員黃牌。」

經典,列卡特和禾拉鬥吐口水。 網上圖片

「吐口水是不衛生,並且是傳播病毒的方法。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再次開始足球賽之前要非常小心的原因之一。我對於實行吐口水禁令一事並不悲觀,但仍然抱住懷疑態度。」杜亨說。

劍橋大學病毒學家拜利(Ian Brierley)解釋,如果該人被感染但無症狀,或者被感染而且有症狀,那麼病毒是存在於喉嚨中,可以隨著吐痰而被排拋到環境中:「球員們可能要重新制定慶祝活動,以使他們彼此之間不密切接觸。賽前握手,比賽開始時的圍圈和比賽結束時交換球衣也可能出事。」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