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宣布法甲完季 PSG爭取海外踢歐聯比賽

GGWP @ UPower

繼荷甲之後,法甲都因為政府決定而被逼腰斬。

法國總理菲力普不容許法甲9月前復賽。 AP圖片

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宣布5月11日將會放寬針對疫情而採取的封鎖措施,商店、市場重開,學校陸續恢復上課,乘搭公共運輸工具將強制戴口罩。不過,眾多命令之中,最為人爭議是法甲及法乙將會被腰斬,法國將暫時封鎖所有體育活動直到9月,意味今季足球聯賽告終。

由於法國法國總理菲力普宣布9月前暫停所有體育活動,即使閉門也不容許,因此法甲及法乙球季將無法復賽。菲力普說:「2019/20季度的職業體育比賽,包括足球,全部都不能復賽。但在有陽光的日子,大家是可以單獨出外訓練,在遵守社交距離的情況下行事。只是大家不可以進行團體或者有身體接觸的體育活動。」

AP圖片

原本法國足球界希望6月17日復賽,7月25日完季,隨著政府命令此事將無法實行。現時法國足總仍然未決定如何處理今季,到底是完全放棄今季成績、不設升降班,抑或以現有成績劃界,暫時未有定案。

在停賽之前,巴黎聖日耳門是法甲排名第1,還有最少10輪聯賽未踢。PSG班主艾卡利夫表示,他們尊重政府的決定:「我們尊重法國政府的決定,但我們仍會部署完成歐聯比賽,這是為了履行歐洲足協的承諾,無論是在何時何地比賽也好。如果不能在法國踢歐聯,我們可能去海外比賽,當然這是在確保職球員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法甲賽會將在4月30日開會,商討如何在政府命令之後處理今季賽事中止的後續情況。

環法單車賽延至8月29日至9月20日舉行,現在可能又要改期。AP圖片
PSG可能因排名而獲得冠軍。 AP圖片

法甲及法乙被政府命令禁制,西甲賽會主席泰巴斯也忍不住開腔:「我看不到在遵守各項條件之下閉門踢足球的危險性,看不到這件事比起乘坐釣魚船出海更危險。如果重要的經濟活動不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重開,最壞情況是完全消失,職業足球比賽也有可能。其他國家的球隊已經回復訓練,這是可以依循的例子。」泰巴斯說西甲聯賽正在努力爭取復賽,因為這是重要的經濟活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