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7米高懸崖跳下挑戰死神 「用生命滑雪」的勇士們

GGWP @ UPower

人一世物一世,點都要大膽嘗試一次!

如果讓你從懸崖上直接跳下,除非瘋了,不會有人願意嘗試。但如果在此基礎上穿上一副滑雪板,再加上懸崖下鬆軟的雪,這會是最讓人腎上腺素暴增的滑雪體驗,同樣,也讓滑雪成為一項遊走在生死邊緣的超高風險運動。紅牛網站曾經評選了歷史上最偉大而瘋狂的5次懸崖滑雪挑戰,下面一起看看這些挑戰以及它們背後的故事。

網上圖片

第5位:Julian Carr——超級前空翻

Julian Carr,一個執著於挑戰懸崖滑雪的滑手,7次出演Warren Miller的滑雪電影,也是兩項懸崖滑雪世界紀錄的保持者。

他曾憑藉下面這張懸崖滑雪的照片拿到2019年X Games的「運動攝影」金牌。

網上圖片

排在第5位的,是他眾多成功挑戰的其中之一:超級懸崖前空翻,並且穩穩落地。他保持的兩項懸崖滑雪世界紀錄之一,是在2006年的美國全國自由式滑雪錦標賽上,縱身從140英尺(42米)的懸崖跳下並完成落地,這是正式比賽中最大的跳躍落差。

而另一項世界紀錄呢?請接著看下去。

第4位:Carston Oliver——從45米高的懸崖跳下完成1080度轉體

Carston Oliver是一位全能型滑手,同時也是一位沉默而不畏挑戰的滑手。合作夥伴這樣評價他:一個從不抱怨的野獸。

網上圖片

從45米高的懸崖穿著滑雪板跳下,這已經是一件夠恐怖的事情,但Carston Oliver把這件事的難度提升到了極致:在空中完成1080度轉體(轉3圈)!

第3位:Julian Carr——史上落差最大的懸崖空翻

Julian Carr還保持的另一項世界紀錄,讓他被世界記住:同樣是在2006年,在瑞士英格堡完成了一項健力士挑戰,他以前空翻的姿態從210英尺( 64米,大概是21層樓)的懸崖上一躍而下。

他竟然成功了!而且,還毫髮無傷。

如今Julian Carr是少數仍在持續挑戰懸崖滑雪的滑手,而且他還成為了一名成功的商人。也許,他就是屈指可數能享受「行走在生命的鋼絲」這一過程的人吧。

網上圖片

第2位:Fred Syversen——純屬意外的世界紀錄

Fred Syversen是一位挪威的自由式滑手,但他創造這次紀錄純屬意外,或者說他是「命大」。

網上圖片

2008年,在拍攝影片《完美時刻》的過程中,Fred在滑行路線中判斷失誤,導致以80公里/小時的速度意外從懸崖上摔了出去,事後經過工作人員測量,他墜落的懸崖落差達到了107米(大概35層樓高)。

Fred幸運的撿回一條命,而且只是受了一些輕傷。而且50多歲的他依然活躍在滑雪最瘋狂的領域。

網上圖片

第1位:Jamie Pierre——生與死

如果不把Fred的意外看作一項世界紀錄,那麼,懸崖滑雪最大落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是法國滑手Jamie Pierre。

網上圖片

2006年,Jamie Pierre在不使用降落傘、不戴頭盔的前提下,在美國懷俄明州格蘭德塔吉度假村完成了255英尺(78米)的懸崖滑雪。

當他從懸崖上跳下來的時候,自由落體的重力讓他在雪地上砸出了一個4米深的超級大坑。從理論上看,這可能是人體能夠承受的高度極限了,能平穩落地幾乎是白日做夢,所以這項紀錄被打破的可能性近乎為0。

Jamie Pierre是一個懸崖滑雪的狂熱愛好者,從1999年挑戰40英尺懸崖開始,他不斷的嘗試提升落差,因為他想了解自己的極限究竟在哪兒。最終,他完成了世界紀錄。

網上圖片

但他最終也死於他最愛的滑雪。 2011年,Jamie Pierre在猶他州Snowbird雪場滑雪時遭遇雪崩身亡。

如今,幾乎沒有人再去完成這樣瘋狂的挑戰,隨著我們對滑雪認知的深入,滑雪運動正在變得越來越「安全」,甚至有些索然無味。從理性的角度看,這樣的挑戰無異於是一種愚蠢而毫無意義的行為,在安全的大前提下嘗試滑雪,是一個正確的大趨勢。但我仍然要向這些勇於挑戰的人表示尊敬,每個人之所以與其他人不同,正是因為這種感性的「執念」,而偉大往往也源於此。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