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優盃兩度延期 BWF宣布10月3日丹麥揭戰幔

GGWP @ UPower

疫情一日未完全完結都不能鬆懈。

受到新型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丹麥延長「限聚令」,2020年湯優盃決賽周再度押後,世界羽聯(BWF)近日確認新賽期,這項兩年一度的世界羽毛球男、女子團體賽將於10月3至11日假丹麥奧胡斯(Aarhus)舉行。

網上圖片

世界羽聯在自3月全英公開賽後煞停所有賽事,4月初再宣布擴大停賽期至7月底,加上丹麥自3月11日開始封城,禁止多於10人的大型聚會,相關措施最少實施至5月10日,令原定5月16至24日假丹麥Aarhus舉行的湯優盃決賽周須改至8月15至23日上演。

由於疫情未止,丹麥政府本月初宣布將「限聚令」延長至9月1日,期間禁止舉辦超過500人的活動,意味湯優盃無法如期舉行,須另覓賽期,最終世界羽聯及丹麥羽總周三共同宣布,賽事定於10月3日起一連9天進行連場激戰。世界羽聯秘書長Thomas Lund表示:「我們首要任務是保障運動員、工作人員、義工、裁判和整個羽毛球界的健康和安全。

在聽取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丹麥政府的意見後,明白要在9月前舉辨湯優盃並不可行,但我們有信心10月3至11日這個新賽期可以主辦一屆安全而成功的賽事。」

網上圖片

今年湯優盃決賽周男、女各16支參賽隊伍悉數誕生,香港羽毛球代表隊2月則因因肺炎疫情而遭到禁止入境菲律賓參加資格賽,間接失去出戰資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