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19歲天才新星亮相 被郎平看好的名門之後

GGWP @ UPower

勤練進步,未來可期。

倪非凡在2019年入選了中國女排,並且征戰了瑞士女排精英賽和世界女排聯賽。郎平對這位名門之後非常欣賞。倪非凡出生於2001年2月14日,身高1米77,她來自一個體育世家。倪非凡的外公鄒志華是中國女排教父袁偉民在江蘇隊和國家隊時的隊友。外婆孫洪嫻是60年代的國手,與偉民夫人鄭滬英是同門師妹。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倪非凡的爸爸倪乃星是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足壇球星,在八十年代末入選了國奧隊征戰比賽。倪乃星後來曾經效力江蘇邁特、陝西國力、雲南紅塔、江蘇舜天。倪非凡繼承了出色的身體天賦,還打磨出了出色的排球技術,她身手靈活敏捷,反應很快。

網上圖片

郎平在去年給了倪非凡征戰國家隊比賽的機會,對於倪非凡來說是巨大的鼓舞。不過,倪非凡盡管技術不俗,但和王夢潔以及林莉相比仍然有差距。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今年的中國女排集訓大名單裡,倪非凡赫然在列,但是她和鄭益昕都暫時不用去國家隊報到,兩人似乎都是後備球員。鄭益昕去了泰國聯賽打比賽,倪非凡則留在江蘇女排。

網上圖片

近期江蘇女排集訓的照片流傳出來,倪非凡訓練非常刻苦。倪非凡在這個奧運周期難以上位,她還無法撼動王夢潔與林莉的位置,需要繼續打磨球技,但是在巴黎奧運周期,如果倪非凡實現蛻變,存在上位的很大可能。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