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龔翔宇確是十年一遇的女排奇才?

GGWP @ UPower

如何激發天分,才是成為天才運動員的關鍵。

19歲隨國家隊遠征里約奧運,拿下了人生中的第一枚奧運金牌;2019年的女排世界杯,以11全勝僅丟3局的成績成為世界杯冠軍。與當年作為當之無愧的「黑馬」橫空出世的她不同,如今的龔翔宇有了更長足的進步,從國內聯賽到國際比賽,從國家隊到江蘇隊,她都積極應戰,隨時隨刻蓄勢待發,更加坐實了外界對她的超高評價:領悟力極強,彈跳優秀、進攻穩定、球商高球感好。

網上圖片

中國的排壇並不缺乏年輕有為的運動員,但是像龔翔宇這般一經出道便扛起奧運重任的年輕小將終歸是少之又少。這不僅要求龔翔宇要具備足以與同隊前輩們相匹配、契合的能力和默契,還要求她自身的心理素質和抗壓能力也要足夠強大,簡而言之,精神世界要足夠充盈,這恰恰對於許多年輕氣盛的運動員們來說是極具挑戰的,然而龔翔宇卻做到了。

資料圖片

有網友評價龔翔宇是十年一遇的球員,是因為她不僅在技術和能力上表現得出色優異,最特別的是她還有一顆通透的七竅玲瓏心,這樣細膩的心思在年輕一派的球員中實屬可遇不可求。但出自龔翔宇之口倒是頗為擲地有聲,鏗鏘有力,似乎是表明心志,似乎是無聲宣誓。

網上圖片

因為清醒和通透,龔翔宇在里約一戰後的每一步也都穩扎穩打,不急不躁。從在國少隊時期的二傳,到進入國家隊之後該打接應,從網絡上褒貶不一的風評,到家人與教練隊友的開導勸慰,龔翔宇成長迅速,面對挑戰她照單全收,面對外界的聲音她不偏聽偏信,她逐漸成為國家隊內足以獨當一面的接應球員,足以在江蘇女排中挑起大梁。龔翔宇知道,她只需要做自己,只需要專注熱愛,打出「龔翔宇式接應」的風采。​

網上圖片

龔翔宇確是十年一遇,難能可貴,因為龔翔宇是獨一無二,無人可以取代,她有著獨立的清醒意志,在賽場上有自成風格的打球路數,比起十年一遇,她更是世所僅有,活成自己希望的樣子。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