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擬8月重開 或棄主客場改單循環分組賽

GGWP @ UPower

亞洲足協正計劃亞冠盃在疫情下改制。

恩尼斯達效力的神戶勝利船,以天皇杯冠軍身份首次征戰亞冠。 亞洲足協官方圖片

因為疫情,亞冠盃一直延期,惟南韓已經準備在5月8日讓韓職聯開鑼,因此亞洲足協都在考慮亞冠盃8月份重開。但為了縮減賽程,亞洲足協可能分別指定兩個地方踢東亞區和西亞區比賽,由主客場制變成分組單循環制。

5月8日韓職聯開鑼,越南也打算5月復賽,亞洲各地正在視乎疫情重開本身賽事。不少亞洲足協會員也希望盡快收到亞冠盃及今年的國家隊賽期,因此亞洲足協正在計劃讓亞冠盃在疫情下改制,由之前主客場變成分組單循環制。

韓職聯在5月8日開鑼。 亞洲足協官方圖片

如是者,之前的小組賽賽果無效,東亞區及西亞區每個小組前兩名出線,之後再踢16強、8強、4強及決賽也是單場過,直到出現東亞區及西亞區冠軍為止。之後東亞及西亞交手的決賽,暫時保留兩回合,安排11月份進行。若果以此方案實行,殺入決賽的球最多都只是踢8場比賽,可以令賽程大減,騰出時間讓各地球隊完成本身聯賽。

亞洲足協官方圖片
傑志在疫情下與球員商討減薪方案。 傑志官方圖片

亞洲足協暫定8月重開亞冠,亞協盃也有可能是該月重啟,本地代表和富大埔及傑志都會出戰。此外,傑志近日和球員就減薪問題意見不一,有部份高薪球員拒絕減薪,球會稱可能因此在來季改為重用土炮作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