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下游隊伍爭取不降班 英冠代表警告隨時法庭見

GGWP @ UPower

升3降3,疫情下是否可以維持?

英冠球隊力爭升班。 Getty圖片

因為疫情令到英超停頓,下游6隊爭取在這個非常時期不設降班,以免球隊在現況下作戰實力大減,一旦跌落英冠財政損失慘重。不過,英冠代表派利(Rick Parry)指不能接受這個講法,又指如果英超賽會同意今季不降班,他們可能要告上法庭。

6支英超下游球隊,包括白禮頓、韋斯咸、屈福特、般尼茅夫、阿士東維拉和諾域治正在為護級掙扎。他們在早前的視像會議上表明難處,強調除非今季不設降班才肯在中立場作賽,在疫情期間討價還價。

英格蘭足球聯賽 (English Football League)主席派利。 Getty圖片

英國傳媒稱20支英超球會將在英國時間本周五(5月8日)投票,20支球隊中要有14隊同意才可以決定到復賽方案。

管理英冠及以下比賽、英格蘭足球聯賽 (English Football League)主席派利表示,如果英超賽會同意今季不設降班,令到升降制變質,英冠會考慮告上法庭:「我相信大家都預計到,律師會因為此事變得富有。英冠球隊會因為失去升降制而憤怒,這將違反我們和英超賽會的協定,英格蘭足總也可能有角色存在。可以預見沒有降班制度會很混亂,因為我們是預期有3支英冠球隊升班上英超。」

打比郡排名英冠12難爭升班,頭兩位是列斯聯及西布朗。 Getty圖片
AP圖片

英超賽會的想法是維持原判,降3隊、升3隊,但因為餘下賽程可能全在中立場踢,令到下游球隊以此為由作談判籌碼。原本英國政府是在本周公布是否放寬疫情下的各種禁令,但首相約翰遜想將此事推到英國時間周日(5月10日),令到英超賽會可能要去到周一(5月11日)才去跟進最新情況。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