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緩和 體院5月8日起歡迎港將回歸

GGWP @ UPower

體院原本因為疫情封閉6星期,本周將會解封。

體育學院。 資料圖片

香港體育學院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自3月25日起實施了6星期的特別集訓安排,以確保體院安全、運動員和員工健康。隨著本地疫情緩和,連續17天沒有新增本地確診個案,在平衡防疫與訓練需要後,體院宣布由5月8日起將實施以下措施,包括:

1. 早前已入住體院的全職或正備戰奧運及殘奧運的運動員可以繼續在體院進行訓練。其他全職運動員,亦可於5月8日起返回體院入住並進行訓練。

2. 運動員可於非訓練時間外出,每次外出時必需做足個人防疫措施並遵守政府的防疫指示,包括限聚令。

3. 現階段體院餐廳只為運動員提供堂座膳食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資料圖片

體院聲明表示會繼續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並作出適當應對措施,以保障全體運動員及員工的健康。

此外,香港男子體操隊教練沙治近日由家鄉烏克蘭基輔返港,病毒檢測呈「陰性」,現正回家自我隔離,預料本月中可以會合隊員石偉雄、吳翹充訓練。此前疫情未算嚴峻時,石仔與阿充得到康文署幫助,仍然可以在順利村體育館內的體操訓練場作有限度訓練。惟二人3月中自巴庫回港之後,訓練進度已受影響。

香港男子體操隊教練沙治。 Upower資料圖片
石偉雄(右)已奪奧運資格,吳翹充(中)仍在努力爭取。 Upower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