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輕艇傳奇助力抗疫 參加東奧有特殊原因和動力

GGWP @ UPower

好有型!又有責任心。

盡管輕艇運動員加拉維奧多囊中已有四枚奧運獎牌,但當疫情來臨,他毫不猶豫回到自己原來的警察崗位,加入西班牙阿斯圖里亞斯的抗疫前線。

網上圖片

在西班牙,加拉維奧多可以說是一個傳奇。他參加過三屆奧運會,為西班牙奪得四枚獎牌,這一成就僅次於獲得五枚奧運獎牌的前輕艇運動員大衛卡爾。在西班牙運動員中,僅有四人和他一樣獲得過四枚奧運獎牌。

網上圖片

加拉維奧多參加的首屆奧運會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他和搭檔在雙人皮艇500米比賽中獲得金牌。四年之後的倫敦奧運會上,他續寫佳績,在單人皮艇200米比賽中獲得銀牌。之後在里約奧運會上,他連續獲得雙人皮艇200米冠軍和單人皮艇200米季軍。此外他還獲得十次世錦賽冠軍,這無疑讓他在西班牙運動史上留下了輝煌的記錄,但他的成就不止於此。

網上圖片

他已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在西班牙防疫政策放松之後,目前他已重啟訓練。對於參加東京奧運會,加拉維奧多有一個非常特殊的原因和動力。

網上圖片

在接受西班牙媒體RIVE采訪時,他說:「到時候我在東京賽場上的所有努力都將獻給那些在疫情中失去親人的人們。作為運動員,我們的存在就是要為人們打氣。我知道其他運動員都和我自己一樣,在明年的比賽中我們將盡全力,爭取給西班牙帶回更多獎牌,如果這樣西班牙人帶去鼓勵的話就很好了。我希望自己的表現能讓人們起身鼓掌、讓他們感到希望、讓他們感動,西班牙人在疫情中遭到了嚴峻的挑戰,他們應該獲得這樣的鼓勵。」

網上圖片

除了運動員的身份,加拉維奧多是阿斯圖里亞斯的一名警察。在疫情爆發之後,當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他毅然決定回到崗位,以確保當地人們的安全。

網上圖片

這一決定廣受稱贊,不過他自己覺得這沒有什麼。在采訪中他說:「我不太喜歡人們因為我回到原來的崗位就說我是英雄,因為那畢竟是我的工作,我只是在做自己的本職工作,和其他同事一樣。」

網上圖片

除了回到警察崗位,他還通過其它方式給人們送去鼓勵。比如他曾通過視頻通話,鼓勵在馬德里兩所養老院裡工作的醫護人員。

網上圖片

在視頻中他說道:「我想由衷地向你們表達感謝,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你們的工作意義非凡,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網上圖片

此外,他還參與到為抗擊新冠肺炎的籌款活動中,包括由西班牙紅十字會發起、由網球名將拿度和籃球運動員加素推動的 #NuestraMejorVictoria 募捐項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