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選手居家隔離各顯神通 李文珊DIY健身房沙西麗自彈自唱

GGWP @ UPower

要運動員宅在家咁耐,真係要解下悶。

澳門羽毛球公開賽冠軍李文珊疫情期間在家裡建了一個健身房,把困難變成了機遇。這位世界排名第十的加拿大人說:「我把我的房間變成了健身房。我用的是可調節的啞鈴,因為我的房間裝不下更大的東西。它仍然很棒,我喜歡它,因為我可以用啞鈴做各種各樣的全身運動。我還養成了一個新習慣,和我的侄女一起出去跑步和散步,更多地享受大自然,因為你很容易把自己困在家裡。我仍然會時不時地和我的教練聯系,只是為了檢查一下,確保我能集中注意力。」

李文珊的同胞們也在獨立訓練。混雙選手約瑟芬·吳利用課余時間通過網絡課程學習日語。另一方面,來自泰國和馬來西亞等羽毛球強國的選手必須遵守由團隊教練設計的一項計劃,每天的訓練通過視頻進行實時監控。

李文珊 網上圖片

世界排名第九的男子雙打選手蘇偉譯說,「我和隊友、教練一起使用Zoom app進行訓練。我家裡也有一些杠鈴來保持身體健康。我在家通過教練提供的訓練計劃進行鍛煉,我看羽毛球比賽的視頻來分析我的比賽。」

男單世界第二周天成的情況就不一樣了,他和中國台北的其他選手一起從全英賽返回家鄉時被隔離。「我被隔離了14天。政府在隔離期間為我們安排了一個訓練的地方。我們花半天訓練,另一半時間在我們自己的房間裡。我經常讀《聖經》,所以我感到精神上的平靜。」球員們回家之後,周天成的同胞戴資穎上傳了自己在樹林裡徒步旅行的照片。

網上圖片

像戴資穎一樣,其他球員們也會利用這段時間去追求其他興趣。沙西麗經常上傳自己彈吉他或做飯的視頻;蘇偉譯和他的家人一起唱歌,並向他的母親學習烹飪,而丹麥球員米婭則熱衷於編織和讀書。她的同胞安東森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傳了幾段視頻,這為他作為一名精英球員的生活打開了一扇窗。

一些球員也在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一線工作人員抗擊流感。例如,沙西麗上傳了自己在家制作口罩的照片,後來她把這些口罩捐贈給了醫院。

盡管隔離的期限還不確定,但所有的球員們都很高興他們終於有時間和他們愛的人見面了。因此,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比賽季再次開始,球員們將會重新振作起來,並渴望尋求突破。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