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臣有意約戰慈善賽 荷里菲特開條件:不可KO

GGWP @ UPower

兩位50歲以上的拳手,真的要再上擂台?

泰臣(左起)、路易斯及荷里菲特今年2月出席活動。 Getty圖片

泰臣及荷里菲特兩位著名拳手近日頻頻練習,泰臣更指有意舉辦慈善賽,暗示想再戰荷里菲特。後者表示願意再戰泰臣,但是開出一個條件,就是不可Knock Out(KO)。

1997年6月28日,泰臣與荷里菲特在賭城拉斯維加斯交手,但戰至第三回合,泰臣發狂咬荷里菲特耳仔,後者治療後再上場,但泰臣想再次咬人,結果雙方亂作一團,拳證中止賽事,泰臣犯規被取消資格,荷里菲特獲勝保住WBA金腰帶。泰臣事後回憶說,荷里菲特在比賽時也有用頭撞他,令他忍不住「還口」。

1997年,泰臣和激戰荷里菲特時,鬧出「咬耳仔事件」。 Getty圖片

事隔多年,體育迷仍然記得「泰臣咬人」的故事。近日53歲的泰臣想再上擂台,57歲的荷里菲特也樂意奉陪:「我想再和泰臣比賽。我對此事持開放態度,即使57歲我仍然可以表現得很好,可以應付泰臣,相信他也想上場。」

「不過,我們要有共識這場比賽不是追求KO的賽事,不是要看誰可以擊倒誰,而是向人們展示我倆是我們年代最偉大的拳手,現在要像男人一樣為其他人而戰鬥。」荷里菲特說道。

荷里菲特曾是著名拳手。 Getty圖片
泰臣當打時力發千鈞。 Getty圖片

荷里菲特說,他個人對於泰臣沒有特別感覺,只是為了推廣拳擊而願意再走在一起。泰臣近期訓練之後,強調自己和高峰期的狀態相差無幾,荷里菲特也說自己有一定狀態。

荷里菲特表示,如果他們可以真的交手一定很哄動:「泰臣看上去很sharp,不過我的體能、精神及狀態也不錯。如果酬金可以,那麼就打吧,我知道他也有收到不少邀請。當我們宣布想再上台,我們之間的對決肯定是大家都想見到吧?」早在去年11月,二人已經傾過是否再對戰,近期傳媒煽風點火,似乎令此事成真機會增加。

2015年,荷里菲特參加慈善賽,對手是2012年美國總統選舉候選人羅姆尼。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