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埃里戰勝癌魔 因病了解人生

GGWP @ UPower

55歲的維埃里擊退胰臟癌,最近公開抗病心聲。

Getty圖片

意大利一代前鋒維埃里曾經患上胰臟癌,經歷多次治療之後,上個月終於徹底清除癌細胞。這位意大利人表接受訪問時表示,抗病過程令他重新了解人生。

維埃里曾經以球員身份幫助祖雲達斯贏得歐聯及意甲冠軍,後來在車路士又以領隊身份捧走足總盃,現時任職意大利國家隊團長,與主帥文仙尼合作無間。這位一代名將近期接受訪問,既是介紹自己的新書《Goals: Inspirational Stories to Help Tackle Life's Challenges》,同時也談起自己對抗癌病的歷程。

車路士2000年贏慈善盾(現名社區盾),維埃里與韋斯合照。 Getty圖片

4月13日,車路士在Twitter上發文提及維埃里,恭喜他已經戰勝對抗17個月的胰臟癌。維埃里提起抗病故事時說:「當我寫下自己的故事時,發現這只是物質上的東西,我們所擁有的事情遠遠多於這些。好似我有家人,有妻子、女兒和朋友的愛護,還有很多人都喜歡我、掛念我,為我祈禱及送我能量。」

當初患病時,維埃里選擇不對外公開,因為他仍然以足球評述員身份活躍在球迷面前:「當初我以為生病是自己犯錯,沒有對外公開。我失掉體重、體髮、眉毛,甚至要女兒幫我畫眉。我就是不想聽到別人說一聲『你真慘』,我只想做一個正常人而已。」

「我不是和癌症對抗,因為在我的角度看來,它實在是太強大的敵人。我唯有想像是和一個不喜歡的人一起度過一段旅程吧。」維埃里說。

維埃里曾是車路士前鋒之一。 Getty圖片

2018年,維埃里為了抗癌接受了8個月化療及6星期放射治療。提到這段日子,維埃里表示完全改變了他的生活態度:「我開始以不同眼光看待事物,嘗試用正能量包圍自己。冥想可以幫助我,還有運動、寫作、閱讀和學習新事物。自己的生活開始變得更加重視靈性,更加了解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情。」

維埃里和家人活在倫敦,在英國接受治療,他說要向一眾醫護人員致敬:「我們經常在談論國民保健署(NHS),這幾年間我得到一些出色醫生及護士的照顧,他們很有熱情工作,充滿情感、智慧和專業能力,值得我們鼓掌致敬。」

Getty圖片

這位意大利人一向以「光頭佬」形象著稱,他說自己的球員生涯很美好:「球員是為大家帶來回憶及情感,當你入球的時候,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命,可以令某些人的人生有事情可以歡呼,讓他們暫時忘記自己的問題。」

「我很幸運,因為我成長在克雷莫納(Cremona),在這家當地球會成長,20歲前我都未離開過家人。我的家人一直勸我腳踏實地,不要忘記讀書,他們教導我什麼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很多人太早離開家人,最後把花時間離開一些以身作則的親友。說起來,我是幸運的人了。」維埃里說。

維埃里現職意大利國家隊團長,與主帥文仙尼拍住上。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